倾听群众声音 助力梧州“创城”工作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倾听群众声音 助力梧州“创城”工作
2021-11-12 08:37: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贯彻落实梧州市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社区双报到工作,切实发挥和增强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
        为贯彻落实梧州市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社区“双报到”工作,切实发挥和增强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的先锋作用,11月10日上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曾军宁一行赴龙骨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座谈交流
 
        “像龙骨社区有一万多的常住人口,流动人员比较多,咱们这边治安案件多不多,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是否突出?”曾军宁对龙骨社区内居民安全感满意度十分重视。
        “我们社区治安挺好的,平时居民们有什么纠纷或投诉会直接到我们社区来反映。”龙骨社区党委书记刘彬回应道。
        曾军宁一行与东兴街道办及龙骨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曾军宁详细了解龙骨社区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特色服务和存在困难,询问社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辖区内上访信访情况、社区新会议室建设进展情况以及群众的所需所盼,并对龙骨社区在社会治安、维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相关工作给予肯定。
        他指出,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龙骨社区迅速行动,其表现出的进取精神与积极的工作状态,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意识,注重发动群众,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万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陆华梅及市检察院党员干部代表与街道办党委书记阮日庆、街道办主任陈嘉文及龙骨社区党委书记刘彬等同志参加座谈。

探望慰问 温情满满
 
 
        会后,曾军宁分别来到帮扶对象陈耀彬、老党员苏炎霞家中探望慰问。在陈耀彬家中,曾军宁详细了解关心陈耀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经常来到家里关心我的状况,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目前我的生活什么都不缺,真心感谢党和国家对我的关怀。”陈耀彬老人深情地说道。
        在慰问过程中,曾军宁每到一处,都与党员群众亲切交谈。曾军宁与老党员苏炎霞聊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解她的生活和家庭情况,倾听她的想法和需求,征求她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面对面、心贴心”的走访慰问,彰显了检察机关对结对社区党员群众的关心关怀之情,进一步密切了检民关系。


聚焦群众所需所盼
 
        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要向群众需求聚焦,重在实效。检察人员一行与街道办和社区负责同志一起来到了龙骨路西街十一级楼梯,实地查看塌陷情况,研究修复工作。
 
        正在大家研究解决方案之时,百岁老人陈婆婆正好走过这里。“我们社区里的百岁老人陈婆婆,平时经常走这段楼梯,现在楼梯出现塌陷情况,这对附近居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同志介绍道。
        检察人员纷纷向她挥手致意,曾军宁关切地问起老人的身体、生活、医保等情况,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同时向社区同志进一步了解对老年群众的照顾服务,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曾军宁指出,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事关居民切身利益,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一定要予以重视,切实推进“创城”工作有效落实,解决好困扰群众的难题。

清洁卫生死角 一个不落
 
        实地考察后,曾军宁一行立即在龙骨社区实地开展环境清洁活动,检察院党员干部与街道办及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对社区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广泛动员辖区内居民做好社区周边和家庭内务卫生。
        在场工作人员本着”不漏一个死角“的原则,挥舞扫把,挥动锄头,清理卫生死角的杂物垃圾。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社区卫生环境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重要标志,是提升城市品质、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是回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当前,我市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期,梧州市检察机关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采取有效举措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问民计解民忧,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后将继续充分履行好职责,主动作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重阳佳节检察老同志回家“探亲”了
下一篇:2022!梧州检察开启“新年第一跑”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