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公诉科在岑溪院组织开展观摩庭活动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市院公诉科在岑溪院组织开展观摩庭活动
2015-11-27 11:36:09   来源:公诉科   评论:0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规范公诉人出庭行为,提高出庭工作规范化水平,提高公诉案件办案质量,根据《梧州市检察机关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检查活动实施方案》、《梧州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2015年开展观摩庭及评议庭活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市院公诉科9月1日在岑溪院组织开展了今年首个观摩庭活动。
  本次观摩庭由岑溪检察院彭关升、严海山出庭支持公诉的刘国华玩忽职守案。在庭审过程中,参加观摩的公诉人员个个都认真听,并在评分表上认真根据出庭公诉人的实际表现逐项打分。庭审观摩结束后,召开了观摩评议会。大家从法律文书制作、公诉人行为规范、举证质证、讯问技巧、法庭辩论等五个方面对此次公诉观摩庭进行了评议。大家一致认为整个庭审前准备充分,庭前预测准确,法律文书规范;公诉人出庭行为和用语规范,进展顺利;公诉人仪表端庄,着装规范,举止大方得体,精神饱满;庭审讯问详略得当,思路清晰,举证能围绕指控事实展开并针对供述和辩解进行,方法技巧得当,重点突出。举证采用多媒体示证的手段,将案发现场的有关证据按照证据证明力的大小先后示证质证,增强了证据的指控效果。公诉意见围绕指控和揭露犯罪进行阐述,结构严谨,逻辑严密,论证充分。法庭教育启示到位,语言流畅、富于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公诉人在法庭辩论中能结合庭审调查和有争议的问题,抓住焦点,思路敏捷,立论明确充分,驳斥有力。同时,观摩人员也对法律文书制作以及庭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实事求是、中肯的评议,真诚地指出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改进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讲评会最后,由何凯兵科长作总结讲评,归纳了公诉人在庭审过程的优点和亮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醒公诉干警注意学习和改进,做到举一反三,不断提高出庭水平,切实提高办案质量。
  全市两级院公诉部门的负责人、主诉检察官、办案骨干等共20多人参加庭审观摩和讲评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彭永雄副检察长为“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揭牌
下一篇:检察长在“双报到”活动中深入联系结对社区开展调研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