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黄昱深入长洲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黄昱深入长洲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6-07-14 17:39:58   来源:办公室   评论:0 点击:

  2016年7月7日,为深入了解基层院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黄昱上任伊始、轻车简从深入长洲区检察院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黄昱先后到长洲区检察院派驻倒水镇乡镇检察室、检务接待室、办案区及侦查指挥中心调研,要求派驻乡镇检察室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更接地气,更好地发挥检察室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基层稳定的积极作用;要求该院针对检务接待室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方便群众了解检察机关工作流程、业务职能,并在执法办案的过程中要心存善良,饱含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找准服务群众的工作着力点,积极开展好司法救助工作,及时对需要救助的案件当事人进行救助,让他们在感受到法律公平正义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检察机关对当事人充分的人文关怀;结合电子检务工程建设开展情况,按照上级院的有关规定,强化办案安全措施,改善办案设施和办案条件。
 

(党组书记黄昱到派驻倒水检察院实地察看,走访调研)

 
  在该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黄昱在听取了该院工作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谈了自己的体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大力抓好队伍建设。检察机关要从检察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全面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近年来,梧州市两级院检察队伍在服务大局、履行检察职能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也得到了上级检察机关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但是从业务素养等方面来看,我们梧州两级院与上级院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特别是在全国、全区业务竞赛、业务能手、业务标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不够理想,甚至有功亏一篑的感觉。所以我们在业务水平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两级院要把队伍的能力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化业务培训,强化实战实训,努力培养一批业务专家、业务尖子、办案能手,全面提高检察队伍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二是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今年是全面铺开司法体制改革之年,根据中央有关规定进入检察官员额不能超过39%。面临司法体制改革,各类检察人员思想波动较大,忧心忡忡。如综合部门干警担心被边缘化,没有出路;青年干警焦虑入不了额、不入额,作为检察官助理,同样工作量大,责任重,工资待遇却差别会很大;中年干警已习惯现有的工作模式,入不了员额面子上过不去,待遇也上不来,但终身追责压力大,有一定的抵触情绪;50岁以上老同志认为办案司法责任重大,终身追责,担心考试考不过年轻干警,入额积极性不高,但不入额待遇会受影响。尽管进入员额压力大,要求高,但是我们要鼓励一些有条件、符合条件的检察官争取进入员额,强化担当精神,提高业务水平,确保案件质量。长洲区院要结合实际,深入细致地做好司改各项工作,积极把中央、高检院、自治区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政策、要求,向更多的同志宣传,使他们消除等待观望态度,深入思考自身定位,并充分认识改革是必然往下走的,存在的问题肯定是有办法解决的。
  三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真正搞清楚学什么、怎么做,确保学有重点、做有方向;要把学习党章党规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汇贯通起来学,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头等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兼顾,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出实效。

 
  陪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黄昱调研的还有长洲区人大主任李小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达鹏,两人对近年来长洲区检察院的工作均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检察工作,积极向党委政府反馈检察机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予以协调帮助解决,促进检察工作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院召开全市检察理论调研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全市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