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张鸿巍教授一行到我院调研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暨南大学张鸿巍教授一行到我院调研
2017-02-15 17:27:13   来源:法律政策研究室 作者:潘小燕   评论:0 点击:

  近日,暨南大学少年及家事法研究中心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张鸿巍、暨南大学少年及家事法研究中心副教授杨兢等一行5人到我市检察机关进
  近日,暨南大学少年及家事法研究中心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张鸿巍、暨南大学少年及家事法研究中心副教授杨兢等一行5人到我市检察机关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考察。2月9日在我院举行调研座谈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军出席会议,市院公诉、未检、民行、研究室等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院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近年来未检、公诉、民事检察等业务开展的基本情况。检校双方围绕检察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张鸿巍教授介绍了未成年人刑事立法的背景及域外检察机关扩展民事检察业务的情况,提出未成年人刑事司法应“惩罚与教育”并重的理念,提出“家事检察”的概念;并围绕今后如何加强检察监督工作,从落实与检察官职责相关的国际公约、借鉴域外经验、扩展和增强现有业务等角度,提出研究思路建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收获新春祝福,开启新的征途
下一篇: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新提拔干部廉政谈话强化廉政履责意识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