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绍华到梧调研指导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绍华到梧调研指导
2017-03-22 10:30:27   来源:办公室 作者:黄常君   评论:0 点击:

  3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绍华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梧州市,对内设机构改革、司法办案责任制落实和检察信息、涉检舆情处置、新媒体建设等方面工作调研指导。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军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康陪同座谈调研。

(自治区检察院调研组在梧州市院调研座谈)

 
  自治区检察院调研组听取了梧州市检察院黄昱检察长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检察院和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工作的汇报和建议,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自治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绍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听取了各院的工作汇报后,罗绍华副检察长表示此行收获大,更深入了解到梧州市两级检察院的实际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对梧州市两级检察院能按照部署要求稳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司法办案责任制落实和新媒体建设先进经验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做好内设机构改革、司法办案责任制落实和检察信息、涉检舆情处置、新媒体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继续做好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工作。要尽快制定司法体制改革相关配套制度,包括员额检察官考核办法,尽快落实明确检察官职责。各院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以便研究解决。要严格执行司法办案责任制,员额检察官要切实承担起司法办案责任。非业务部门的领导(纪检组长、政治部主任)进入员额检察官序列后,必须要及时免去其领导职务,并将落实情况报上级院。
  二是要多举措加强检察信息工作。首先必须增强检察人员责任意识。全体检察人员要意识到检察信息工作的重要性,要有意识地及时将工作中的亮点、问题等总结形成信息,供领导参谋。避免出现想写的人没有素材,而掌握素材的人没有写的意识此种“两张皮”的现象。其次要突出亮点。写有梧州特色的信息,这样采用率才会提高,否则信息写作量虽然多,但采用数量少,也会打击写作积极性。第三,要形成大信息工作格局。要形成部门和上下院联动撰写信息的工作局面,信息工作不仅是办公室职责,各部门领导要重视部署信息工作,办公室要加强指导,充分发动部门和基层检察院的写作积极性,共同做好信息工作。第四,要加强学习。加强业务培训是一个提高写作水平的方法,但还有注重学习高检院、自治区院信息条目,借鉴其写作侧重点和方法,有针对性地提高信息写作能力。
  三是新媒体建设要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创新。梧州市院的微信工作一直走在全区前列,做得很好。要在坚持官方微信发布的基础上进行创新,除了发挥信息新闻发布功能以外,下一步可考虑向便民利民的方向发展,开辟为群众提供申诉、控告和提出建议等新功能,畅通群众表达诉求渠道。对我院提出的拟制定新媒体建设管理规范性文件的意见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自治区院宣传处认真研究。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表示,自治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绍华到梧州市调研指导检察工作,给梧州市检察机关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梧州市检察机关将以罗绍华副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发挥优势、弥补短板,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司法办案责任制落实和检察信息工作、涉检舆情处置和新媒体建设的科学、健康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检察院举办检察机关检务保障信息系统培训
下一篇:“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走进梧州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