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与检察权运行”研讨会召开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司法体制改革与检察权运行”研讨会召开
2017-05-12 08:33:51   来源:研究室   评论:0 点击:

“司法体制改革与检察权运行”研讨会暨
梧州市2016年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召开

 


  4月27日上午,梧州学院、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与检察权运行”研讨会暨梧州市2016年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在市院召开。梧州学院文法学院院长莫敏教授、骆庆国教授,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军、检委会专职委员梁保年,点评专家、梧州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陶斌智,市检察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检察调研工作负责人、获奖作者代表共46人参加了会议。

 (年会会场)

 
  年会举行了颁奖仪式,表彰了26项奖获成果和获组织奖的长洲区院、市院控申科。为增强研讨实效、展现我市检察理论调研人才的风采,会议组织部分作者围绕“司法体制改革与检察权运行”进行主题交流以及调查报告、案例分析类优秀成果交流。梁云燕、林炎华、傅大富、唐理翔等4位获奖作者就自己的获奖成果介绍了选题背景和成果亮点,就理论调研文章如何选题、如何收集材料、如何写作畅谈心得体会。
  点评专家陶斌智副处长从法学会角度对我市检察理论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我市检察理论成果进行针对性、实效性点评,会上和与会人员分享了法学论文撰写心得,就如何选题及如何撰写调研报告、案例分析、写作规范等方面给予针对性指导。最后,他表示自2007年起,梧州学院、梧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年会,迄今已有十年,他希望我市检察理论研究年会长期坚持和传承。
    梧州学院文法学院院长莫敏教授高度赞扬校检共建检察理论调研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她认为,近年来校检双方进行了良好的合作,梧州学院大力支持市检察机关精品课程项目申报工作,市检察机关对梧州学院文法学院转型也给予行动支持,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她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校检双方合作交流,利用高校资源支持检察工作,通过共同承担检察理论研究课题、开设检察业务专题讲座、指导调研写作等多种方式,不断深化合作。

(梧州学院文法学院院长莫敏教授讲话)

 
    卢军副检察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检校合作以及2016年两级院理论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我市检察机关理论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坚持五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加强对检察理论调研工作的综合管理;二是注重对调研骨干的培养与激励;三是切实推动优秀成果的交流与转化;四是认真组织好课题研究与专题调研工作;五是加强年会优秀成果评选的组织。希望我市两级院广大干警不要满足于现有的成绩,而是要清醒地认识到不足,分析查找原因,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提高思想认识,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实务研究和专题调研,构建内外合力整合、检校合作的大调研格局。

(市检察院卢军副检察长作重要讲话)

(颁奖仪式)


 

相关热词搜索:检察权 体制改革 研讨会

上一篇:“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走进梧州
下一篇:全市案管工作会议暨案管实务培训班在梧州市院举办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