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案管工作会议暨案管实务培训班在梧州市院举办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全市案管工作会议暨案管实务培训班在梧州市院举办
2017-05-12 08:45:20   来源:案管办   评论:0 点击:

全市案管工作会议
暨案管实务培训班在梧州市院举办


 
  5月5日,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暨案件管理实务培训班在梧州市检察院举办。
 

 
  会上,各基层院分别就第一季度的案件管理工作情况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作了汇报,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随后,市院案管办主任李立华传达了自治区院案管处处长曾军宁在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部门负责人素能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会上各院提出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相对应的对策建议,也就下一阶段如何顺应司法改革开展案管工作作出了具体的部署。
  最后,卢军副检察长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全市案件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意见。她强调,一是准确把握当前案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任务新挑战,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院案管处曾军宁处长在全区检察机关案管部门负责人素能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2017年广西检察机关及梧州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要点,细化和完善本院的贯彻措施,努力在新起点上实现案管工作的新发展。二是把握重点,加强协调,推动司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提升。以“回头看”活动为契机,深入查摆整改司法不规范的问题;积极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建立符合本院实际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随机分案为主、指定分案为辅的案件承办机制。三是用心谋划,全面履职,推动案件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深入应用流程监控系统,提高流程监控实效;坚持案件质量评查常态化,促进办案质量的提高;运用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统计子系统,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运用多种信息化手段,提升案件信息公开化水平;做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人员权限的调整和配置工作,同时加强对系统应用的培训,确保每一名员额检察官都能熟练使用该系统的各项功能;做好涉案财物管理工作,实现对涉案财物的全程监控。四是多措并举,强化素能,为案管工作创新发展固本强基。积极争取支持,配足配强案管队伍;加强能力建设,着力提高岗位技能与业务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队伍不出现违法违纪行为;加强信息宣传调研,认真撰写市院分配的调研专题,并按时报送宣传信息。

 

 
  下午,长洲区检察院覃玉杏就流程监控工作及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统计子系统的操作对全市案管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围绕统一业务系统的文书用印打印、流程监控、案件信息公开导出导入、风险评估预警、涉案财物监管等功能及统计子系统的运行进行,同时现场进行了同步演示与操作,并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操作考核,确保每一名参训人员都熟悉流程监控的具体流程及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统计子系统的详细操作与应用,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案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分管副检察长卢军,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以及两级院全体案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与培训班。

相关热词搜索:管工 全市 会议

上一篇:“司法体制改革与检察权运行”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朱学庆市长到梧州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