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学庆市长到梧州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朱学庆市长到梧州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7-06-22 08:49:24   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敏霞   评论:0 点击:

  5月12日下午,梧州市市长朱学庆来到梧州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广大检察干警,给干警鼓劲、加油,协调解决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5月12日下午,梧州市市长朱学庆来到梧州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广大检察干警,给干警鼓劲、加油,协调解决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市领导文建中、陈荣茂陪同调研。
  朱学庆市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市检察院检务受理接待大厅、检察文化基地、侦查指挥中心,观看了检察机关化解社会矛盾的主题短片,对检务公开触摸屏、视频接访中心等便民利民设施和创新矛盾化解机制的工作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朱市长一行与市院班子成员、苍梧院、龙圩院检察长等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对全市检察机关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朱学庆市长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我市工作大局,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制权威、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上级检察机关好评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市委、市政府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会上,对于检察机关提出的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推进电子检务工程等检务保障问题、基层基础建设问题,发改委、国土、财政、人社等部门逐一作出了回应。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检察工作,朱学庆市长提出几点意见:第一,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服务梧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发挥检察机关的作用,采取得力措施,精准对接服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第二,依法履行职能,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力度。当前,针对贪污腐败的重点领域,检察机关要坚持惩治与预防并重,既要注重对已发现的职务犯罪的查处力度,更要加强职务犯罪预防体系的建设。
  第三,坚决维护司法公正,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检察机关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全面履行诉讼监督职责,努力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要突出抓好法律监督和案件办理,既要查处大案要案,更要查处老百姓身边的案件,严防冤假错案,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第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科学化水平。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不折不扣落实中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努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加强对各项改革措施及试点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以问题为导向适时调整改进,使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推进我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第五,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树立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自觉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过硬的检察干部队伍,把工作做得更好。对于检察机关在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加大支持力度,尽快帮助协调解决。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提出,朱市长率队看望检察干警,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困难,充分体现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强检察业务的学习,开展好“五查五整治”活动,加强检察队伍建设,重点推进职务犯罪预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
 

 
  黄昱检察长代表检察干警,对朱学庆市长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和对检察机关的亲切关怀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朱市长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检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指明了全市检察机关今后努力的方向。全市检察机关一定要切实抓落实、见行动、出成效。
 

相关热词搜索:梧州市 检察院 市长

上一篇:全市案管工作会议暨案管实务培训班在梧州市院举办
下一篇:以人民的名义:对校园欺凌说不!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