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推进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推进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
2017-07-01 15:40:25   来源:   评论:0 点击: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着力推进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

----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与市扶贫办召开加强党的建设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及开展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工作,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查办、预防工作,2017年6月2日,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与市扶贫办召开加强党的建设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联席会议,共同探讨有关党建和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问题。
 
  为联席会议预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莫倚列、法警支队支队长、第三党支部书记廖柏海及预防局局长沙信林先后带领市扶贫办一行17人先后参观市检察院办案区审讯室、侦查指挥中心、检察文化室,介绍检察机关侦查、预防职务犯罪等法律监督职能,促进其进一步了解检察文化。
 


  下午16:30分,联席会议正式召开。与会双方进行简单介绍后,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世安委托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莫倚列局长指出, 2016年至今,梧州市两级检察院反贪部门共查办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47件67人,其中贪污案14件,贿赂案32件,挪用公款案1件。简要分析2016年以来我市反贪部门查办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情况基本情况,主要从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特点、成因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着重提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对策建议。反渎职局局长陈有炎介绍我市扶贫领域有关失职渎职基本情况,指出存在医保重复报销、扶贫资金发放、扶贫工程等主要案发领域,要切实把握好监督关口,提高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成效。市检察院检察员肖明辉强调,扶贫领域案件从中央到地方都不同程度存在,涉及面广,多发频发,个别党员同志工作玩忽职守,不作为、乱作为,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总结原因,吸取经验教训,从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监督、宣传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职能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减少甚至杜绝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现象再发生。
 
  经过双方探讨分析,市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覃映霞认为,市检察院对我市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掌握很全面,分析很透彻,既有数据分析又有实例印证,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对策建议,很受用也很实用。市扶贫办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市检察院与市扶贫办2016年联合制定《关于共同开展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意见》(梧检会〔2016〕1号)精神,堵塞漏洞,着力推进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促进扶贫办工作更加规范。同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市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工作会议在梧州市检察院召开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喜以“七个一”迎“七一”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