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喜以“七个一”迎“七一”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喜以“七个一”迎“七一”
2017-07-05 18:27:37   来源:   评论:0 点击:

  我院在“七一”前,以党建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当前各项工作重点,开展“七个一”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体党员开拓进取,努力争当“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向党的96岁生日献礼。
  这些天,市院的党员干警日夜兼程、马不停蹄、左右开弓,日程满满,忙中有序,以多种方式庆祝建党96周年。
  一、心中有民不忘本,开展一次扶贫帮扶活动


 
  七一前夕,检察干警情系贫困村群众,分批前往苍梧县旺甫镇祝洞村和苍梧县石桥镇东挂村,走访慰问基层老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每到一处,干警们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支出等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克服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加强政策宣传,助推精准扶贫,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二、心中有党不忘恩,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6月27日-28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同志率领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32名干警代表赴百色市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教育活动包括了:聆听由百色干部学院该院副院长翁洁教授讲授的题为《左右江革命根据地斗争史》党课,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瞻仰了百色起义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等,随后与百色市检察院开展了篮球、气排球等联谊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黄昱检察长表示,这次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使我院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史教育,有助于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符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对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有着积极的意义。
  三、心中有责不懈怠,开展一次助力“美好社区”建设活动

 

 
  6月21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到龙骨社区参加龙骨社区与“双报到”单位共建“美好社区”推进会,并为社区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讲纪律守规矩,全面从严治党”的党课。龙骨社区“双报到”单位(梧州市红十字会、梧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万秀区人社局、市铁路办)、东兴街道办事处及其下属社区60多名党员代表共同听课,党课结束时,社区党员代表们纷纷对黄昱检察长讲课的内容和方式竖起了大拇指。
 
  当日,黄昱检察长参加了龙骨社区“双报到”单位共建“美好社区”推进会,共同商讨了龙骨社区与“双报到”单位共建“美好社区”实施方案。对社区反映的街道车辆乱停乱放、公交车站设置不合理、环境卫生等问题,均逐一与共建单位进行深入探讨研究,要求社区对存在的问题尽快细化措施,“双报到”共建单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予以协调解决。
  黄昱检察长表示“美好社区”建设推进如何,检验的标准就看“群众满不满意”!梧州市检察院将与共建单位一起,协调相关责任单位帮助社区解决创建“美好社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同将龙骨社区建设成为“美好社区”。
  四、心中有为不妄为,开展一次“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6月23日,已退休的老检察长龙耀强来到我院为全体干警上党课。
  
80多岁高龄的老检察长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检察官”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检察工作经验,引导青年干警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树立吃苦奉献精神、加强廉洁自律意识。老检察长的讲课内容开放,语言纯朴,催人奋进。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老一代检察人在艰苦的环境下奋发有为,叮嘱新一代检察人要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龙老检察长为榜样,努力做到热爱检察事业、积极进取向上,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做好本职工作,争做一名新时期优秀的检察官。

  五、心中有律不逾矩,开展一系列党建共建活动
  七一前夕,我院各党支部分别与市司法局第一支部、市中院刑二庭支部、市扶贫办党支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党总支部开展共联共建活动,积极征求“五查五整顿”专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业务问题和职务犯罪预防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上,双方支部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检、从严治警和“五查五整顿”专项活动的要求,认真查摆各自支部党员存在的思想、纪律、作风、担当及管理等方面问题。各党员不避嫌不护短地畅所欲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在司法行为不规范、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甚至司法腐败问题等方面认真开展查纠。
 
  六、心中有爱惠民生,当一回党员义工服务群众
 
 6月23日,几名检察干警利用周末时间来到市区设摊摆点,为过往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维权等服务,做普法宣传的党员义工。
  这些普法小卫士结合自身岗位职能,热心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解答群众法律疑惑。当天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一百多份,接待法律咨询十余人次。

 

 
  七、心中有情欢乐颂,为党庆生来一场SHOW
  
6月29日,市检察院、市扶贫办联合举办党建共建共联迎“七一”活动。活动用知识问答、文艺联欢、球类友谊赛等形式展现了基层党员的风采,市检察院及市扶贫办近百名干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96周年生日。

 

  在紧张的知识问答环节,市检察院与市扶贫办代表队面对主持人提出的有关党纪党章、脱贫攻坚相关知识,准备充分,争先作答。通过问答的形式,让在座的干部加强了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增强了组织纪律意识,拓展了脱贫攻坚知识。
  在联谊文艺表演活动现场,市检察院的干警们以高亢的合唱、优美灵动的舞韵瑜伽、深情的朗诵,诠释了检察干警们一心向党、对人民负责的忠诚品格。
  市扶贫办的干部们通过幽默风趣的小品,生动地展示了扶贫攻坚工作中的苦与乐,责任与担当;市扶贫办常务副主任覃映霞、副主任覃水妹等人合唱的《映山红》,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词,激起了在场党员干部们那红色的追忆,赢得阵阵掌声。
  在篮球、气排球友谊赛中,两队队员不时有犀利的反击、精彩亮的配合,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体现了党员干部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互助的良好精神面貌,为观众呈现出了一场场精彩的球赛。

 
   今年以来,市检察院党组强化对党建工作的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为契机,有力推动机关党建任务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队伍中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事迹,市院徐星波同志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梧州市“群众身边最美党员”等荣誉称号。(供稿:院机关党委)

 

 
 

 

相关热词搜索:梧州市 检察院

上一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推进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
下一篇:市院公诉部门到藤县、岑溪开展庭审观摩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