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慰问送温暖 共建军检鱼水情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八一”慰问送温暖 共建军检鱼水情
2017-08-21 10:53:38   来源:办公室   评论:0 点击:

八一慰问送温暖 共建军检鱼水情 7月25日,在八一建军90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带领党组成员、副检察
“八一”慰问送温暖   共建军检鱼水情
 
    7月25日,在“八一”建军90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带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康同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慰问团,到梧州军分区、武警梧州支队、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梧州边检站看望慰问驻地官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同时表达对子弟兵的深厚情谊。
 
 (与消防支队军官合影)
 
    在慰问中,黄昱检察长与梧州军分区、武警梧州支队、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梧州边检站的领导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广大官兵们在“平安梧州”建设和维护稳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广大官兵多年来奋战在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第一线,各类应急救灾和突发事件处置中,处处都有子弟兵的身影,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与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黄昱表示梧州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学习部队官兵顽强拼搏的意志和纪律严明的军事作风,提高素质,勤练技能,强化职能,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重任。梧州检察机关继续发扬检察机关拥军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做好“双拥”共建工作,不断丰富共建形式,互相支持,相互协作,进一步巩固军民团结、和谐共建的良好局面。通过“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架起了检察干警与广大官兵的友谊桥梁,进一步加深了军民之间的深厚感情。
    梧州军分区、武警梧州支队、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梧州边检站领导对黄昱检察长率梧州市检察院慰问团慰问官兵表示感谢,并向慰问团一行介绍了军区、支队基本情况,以及在国防动员、抗灾救援、应急处突、执勤训练等有关情况。 

(慰问与梧州边检站军官)
 
    在黄昱检察长带领,慰问团一行最先到梧州边检站进行慰问,并与边检站站长杨友、政委韦安理等领导进行座谈。黄昱检察长表示,梧州地处三江总汇,西江流域船运发达,边检站负责往来船只的检查,为广西把好东大门。杨友站长表示,这是梧州市检察院第一次到站地慰问,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站地部队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配合协作,共同致力于平安梧州建设。
(黄昱检察长到消防支队慰问,检查消防设备)
 
    其次,慰问团一行去到市公安局消防支队进行慰问并座谈,翁宇飞支队长等领导参加座谈,并向慰问团一行介绍消防支队的基本工作情况。在慰问消防支队官兵时,黄昱检察长深情地说:“我常常被电视里报到的关于消防官兵的事迹感动,除了灭火救灾,小至群众家里有条蛇、孩子被夹住手,大至洪涝灾害、山体滑坡,只要人民群众有需要的地方就有我们消防官兵的身影,梧州市今年以来火灾事故呈下降趋势,伤亡事故为0,黄昱检察长这是广大消防官兵们用辛勤汗水换来的一方平安,对广大消防官兵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黄昱检察长带领慰问团一行实地参观了解官兵训练场地、消防设备等情况。


(黄昱检察长与军分区司令张汉川亲切交谈)
 
    第三站,慰问团一行去到梧州军分区进行慰问,军分区司令张汉川等领导与慰问团一行进行座谈。黄昱检察长在座谈中表示,梧州军分区驻我市部队官兵牢记人民军队的宗旨,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在维护社会稳定、国防建设、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付出的辛勤地努力和巨大的贡献,对次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参观武警支队史馆)
 
    黄昱检察长带领慰问团最后去到武警梧州支队进行慰问并座谈。黄昱检察在座谈中说,急难险重的任务都是我们武警官兵冲锋在前,并积极配合检察机关住所监察室的相关工作,武警驻看守所中队保持了连续14年无执勤事故发生,驻苍梧、蒙山县看守所更是做到连续40年无执勤安全事故发生,在全国只有6个中队,其中梧州就占了两个,这和我们武警支队严谨的工作作风是密不可分的。梧州市检察机关要学习我们武警支队这种严谨细致的良好工作作风,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座谈结束,黄检检察长一行参加了武警支队史馆,进一步深入了解支队建设及获得荣誉等情况。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院公诉部门到藤县、岑溪开展庭审观摩活动
下一篇:远离职务犯罪、安享平安人生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