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昱检察长到党校为广大干部上法制课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黄昱检察长到党校为广大干部上法制课
2017-11-06 15:32:33   来源:办公室   评论:0 点击:

      10月17日,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以“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为题,为梧州市新提任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少数民族干部和女干部培训班的多名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该党课在市委党校五楼会议室举行。
 
(法制课堂)
 
       党课主要围绕“法治思维的内涵和内在要求、运用法治思维的重要性、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是法治思维追求的价值目标、适用法律是运用法治思维的具体体现、领导干部应具备的法治思维、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运用能力的途径”等六个方面,教育广大干部要带头学法、善于用法、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讲课中黄昱检察长还结合当前时事热点以及自身办案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述领导干部具备法治思维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干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复杂问题的能力。
(黄昱检察长为广大干部授课)
 
       课堂轻松活跃,学员们认真听讲,边思考边记录,反响较好。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韦金雨向黄昱检察长请教了关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的问题,黄昱检察长一一作答,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并在如何开展这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建议,通过互动交流,学员们受益匪浅。
(学员向黄昱检察长请教问题)
 
 
(图文:办公室)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远离职务犯罪、安享平安人生
下一篇:市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技能演练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