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技能演练活动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市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技能演练活动
2017-11-06 15:42:15   来源:法警支队   评论:0 点击:

       生命诚可贵,安全责任大于天。在生命面前我们要重视自己的责任,将不安全因素阻挡在外,为自己的生命竖立一道坚固的堡垒。为了使干警们加强消防知识的普及,更加深入体会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市院干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10月16日,市院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技能演练活动。
       讲座开始前,首先由市院法警支队支队长廖柏海为举办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作简短发言,阐明消防技能演练活动的重要性。此次活动非常荣幸请到了市公安消防支队参谋姜楚尧同志给我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如:检查和消除隐患能力、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及自救措施等。遇到问题应及时反馈上级领导,遇到火情及时采取边报警边扑救。在扑救可燃气体、液体火灾时应切断可燃物来源,争取在短时间内灭火成效。通过此次讲座使干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认清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一些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认知,积累相关消防安全经验。火灾的发生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的也是危害最大的一种灾难,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的重大问题,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本着对社会、对公众负责的态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在消防安全中要警钟长鸣,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到安全为大的理念。
(法警支队支队长廖柏海进行活动开始前的发言)
(消防支队姜楚尧参谋生动讲解消防知识)
 
       讲座结束后,全体法警、各部门干警代表及保安人员进行了一次消防技能演练。通过此举增强干警们的工作实践操作经验,拒绝纸上谈兵,做到临危不乱。在技能演练中,实战教官给我们讲解了四种灭火方法:冷却灭火法、隔离法、窒息法、抑制法,教会干警们如何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并且使用灭火器正确灭火,同时请干警们一一实战演练,通过使用不同方法体会灵活多变的方式去消灭火灾,做到事半功倍。


(各部门干警进行消防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的目的是让我们在火灾来临时可以更好地、本能地、镇定地去面对。所谓的演习虽然说是假的,但只有越接近真实才越让人记忆犹新,使我们每一个人都对消防安全都有一种如履薄冰之感,让每个人头脑中都有一根紧绷的弦,这样才能对突发的火情做出最正确的选择,减少灾害对人、物的损害。这样的消防技能演练活动才是最有效果的,才能达到活动最根本的目的。
(图:技术科,文:法警支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黄昱检察长到党校为广大干部上法制课
下一篇:市院公诉部门在长洲区院组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