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与“学党章、知党章”竞赛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我院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与“学党章、知党章”竞赛
2017-12-06 09:17:54   来源:市院机关党委、办公室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掌握十九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进一步促进我院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12月1日,我院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与“学党章、知党章”竞赛,全院4个党支部,共8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各党支部召开的专题学习会上,各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以及新修改的《党章》内容。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检察院第一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
 
       最后,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学习意识,围绕新修改的《党章》内容,举办了“学党章、知党章”知识竞赛。各党支部党员准备充足,沉着认真答题,参加活动的党员均取得优异成绩。此次竞赛以笔卷赛形式开展,由党组织精心设计竞赛试题,知识竞赛内容围绕党章开展,涵盖了党章总纲及总共十一章的内容,题目设计上注重对党章修改增加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等内容的把握。各党员在答题过程中,通过对照新党章,深入细致地研读原文,仔细做答试题,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进一步强化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章、知党章”知识竞赛活动)
 
       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赛前为每位党员发放《党章》、《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等学习用书,设计建立竞赛题库,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章,激发党员学习学习热情,为开展“学党章、知党章”竞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为党员在竞赛活动在取得良好成绩打下扎实的基础。
 

(第四党支部党员在认真答题)
 
       党员纷纷表示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章程、总规矩,是统一全党思想的根本准则,今后将反复、认真学习党章,在工作生活中深化对党章融会贯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的领导,用实力和责任担当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力量。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通过专题学习、党建共建联建等形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凝心聚力推动梧州检察事业开创新局面,为司法体制改革献计献策、履职尽责、争做贡献。
 

(党员认真作答)
 
(文/机关党委、办公室    图/技术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自治区检察院检委会对梧州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开展调研
下一篇:严把发展党员关口 助推支部党建工作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