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道德讲堂为载体,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以道德讲堂为载体,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2017-12-19 16:06:54   来源:第四党支部   评论:0 点击:

  2017年12月15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暨“道德讲堂”活动。梧州市全体干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由《三分钟带你了解十九大报告》微视频拉开帷幕,微视频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视角全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并结合微视频,引导参会干警在“是否学懂、弄通了十九大精神,是否已将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是否已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三个方面尽心深刻的自我反省。
  反省结束则通过集体歌唱《感恩的心》,带领参会干警回忆建党立国的艰苦奋斗历程,要求干警们要以一颗感恩的心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其后,活动带领参会干警诵读中华经典语录,进一步深刻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时,活动还为与会干警播放了《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热血在国旗下沸腾》国旗护卫队的故事,并生动的向参会干警讲述了市检察院的“技术战神”—徐星波以实际行动践行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的爱党敬业故事。
另外,活动还向与会干警汇报了第四党支部多次深入乡村为为贫困户送去洗衣机、衣服等生活用品和书桌、书本等学习用品,多次到困难群众家进行帮扶活动,体现了为人民谋幸福的感人善举。
  活动最后环节,印制了《曾国藩家书●劝学篇》的一段内容以送吉祥的方式分享给参会干警,进一步向大家传递了敬德修业的方法。
  本次活动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主旋律与大众文化相结合,将传统宣讲与运用新媒体引导结合,将生硬解读与广泛参与结合,通过充分发挥道德讲堂的价值和作用,进一步加强了检察干警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理解,加强了检察干警继续以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以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道德讲堂现场)

 
(第四党支部书记  罗华庆致辞)
 
(干警上台讲述“技术战神”徐星波的事迹)
 
 

(干警谈感想)


 
(第四党支部  群工委员李纪玲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讲堂 载体 道德

上一篇:严把发展党员关口 助推支部党建工作
下一篇: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竞赛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