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道德讲堂” 活动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道德讲堂” 活动
2018-01-04 09:21:57   来源:反贪污贿赂局 韦艳艳   评论:0 点击:

  2017年12月29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举办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第三党支部书记廖柏海为本次活动致辞,市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活动。

(图为:第三党支部书记廖柏海致词)

 
  活动以“自我反省”环节拉开序幕,引导全体检察干警通过自我拷问的形式,反思自己“在工作中是否做到尽职尽责,是否做到全力以赴,是否做到严格要求”,进一步提高职业责任心。

(图为:活动现场)
 
  “每天都有新起点,实现梦想在眼前”,伴随着《敬业之德》慷慨激昂的旋律,活动进行到“唱歌曲”环节。“业精于勤,荒于嬉”,《敬业之德》告诉我们敬业的本质,它既是我们做人的基本道德,也是事业成功的基础。诗朗诵《愿用爱岗敬业 书写无悔青春》把我们带入“诵经典”环节,用优美、深情的语言,抒写检察干警爱岗敬业赞歌。

(图为:干警诗朗诵《愿用爱岗敬业 书写无悔青春》)

 
  “学模范”环节为全体检察干警播放视频短片《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倡导学习廖俊波同志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敢于为民谋利益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讲述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反腐战士廖兰桂同志刚正不阿、敬业奉献、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的故事。通过学习廖俊波同志、廖兰桂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活动主题,3位检察干警用朴实的语言,多角度、多层次地谈一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这个主题的体会和感悟。

(图为:干警讲述反腐战士廖兰桂先进事迹)

 
  以图片展示的形式,第三党支部回顾过去“做善事”情形。第三党支部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服务于社区,服务于贫困群众,先后多次到联系的社区志愿者服务,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在已经打响的扶贫攻坚战中,第三党支部坚决执行扶贫任务,做到落实到人、帮扶到户,从帮扶对象的困难处、致贫点找原因、想对策,切实帮助帮扶对象脱贫。
  最后,本次活动以一句名言给大家送祝福”:“我没有别的东西奉献,唯有辛劳、泪水和血汗”。 一句朴实无华的话,表露了丘吉尔作为英国首相,在危难时刻,为国家奉献一切的决心和意志。借此名言,希望与全体检察干警共勉,希望全体检察干警为检察事业无私奉献、奋斗终生。
   
(图为:干警谈感悟)
                       

                        (图/技术科    文/第三党支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竞赛活动
下一篇:学习十九大,共建美好社区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