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孟耀军与梧州市 各界代表座谈交流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孟耀军与梧州市 各界代表座谈交流
2018-01-19 16:31:30   来源:市院办公室 李敏霞 赵珈   评论:0 点击:

  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耀军一行赴梧州市检察院与该市各界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耀军一行赴梧州市检察院与该市各界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代表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主持座谈会,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自治区检察院监所处处长张裕等自治区、市两级检察院领导同志以及13名各界代表参加座谈。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耀军

 
  会上,孟耀军副检察长向参会的各界代表通报了五年来广西检察工作情况。对此,与会代表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过去五年,自治区、梧州市两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权益、维护司法公正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顺应了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反腐倡廉的新期待。同时围绕保障民生民利、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加强检务公开力度、扩大法制宣传范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主持会议
 
  代表们建议,一是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张光霖代表指出,检察机关应进一步加大对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监督力度,特别是对民事判决、裁定执行的监督力度,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二是提升服务意识,为非公企业发展提供司法便利。梧州市日新塑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甘惠贞代表表示,检察机关出台的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文件,符合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需求,也为非公企业家吃下一颗“定心丸”,希望检察机关能进一步强化对非公企业的法律服务。三是着力加强检务公开力度。广西律协副会长、梧州市益远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冯勤提出,进一步拓展检务公开渠道,依托科技强检的力量,建立更加方便、快捷的网络服务平台,实现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梧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治华代表表示,建议增强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各阶层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扩大检务公开范围,主动将检察机关自身至于人民群众监督之中。四是加强律师接待和沟通工作。广西律师协会理事、梧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顺景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筠代表建议,进一步保障律师阅卷、会见和调查取证等各项执业权利。创新技术方法,建立检察机关与律师的网络互通平台,降低业务成本,提高律师工作效率。五是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梧州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覃春华代表建议,检察机关要逐步完善公益诉讼具体制度,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协调工作,主动做好协作、沟通,获得支持和配合。六是扩大法制宣传范围。梧州恒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唐丽萍代表及广西嘉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质管员罗华代表建议,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扩大普法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法、守法意识。
 
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后,孟耀军副检察长指出,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中肯,检察机关一定虚心接受,并表示,今后自治区三级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扎根于人民,根据人民的呼声改进检察工作,积极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更好地服务大局。一是坚持新发展理念,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严从实做好检察环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各项工作。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保障和服务民生。四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大力加强诉讼监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进一步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五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六是深入推进检务公开,更加主动地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坚持向人大代表报告工作,主动接受人大和人民监督。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指出梧州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借助“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拓宽与人大代表沟通渠道;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主动接受监督,增强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院党组会尽快将各项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习十九大,共建美好社区
下一篇:红红脸,出出汗,凝心聚力整改问题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