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脸,出出汗,凝心聚力整改问题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红红脸,出出汗,凝心聚力整改问题
2018-02-02 10:11:34   来源:政治部 黎冰冰   评论:0 点击:


 
  1月30日上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党组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等要求,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红脸”“出汗”,达到了提高认识,解决矛盾,改进工作的目的。自治区检察院派出政治部副主任黎瑞江,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分别派出罗振业、李宛蔚同志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主持会议。市检察院部分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地开展班子成员之间的谈心谈话,深入剖析典型事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召开打牢思想基础。黄昱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会议主题,向与会人员通报2016年度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7年度班子对照检查情况。
  黄昱检察长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对党忠诚、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针对性提出院党组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会上,每位班子成员不仅从自己分管的工作上查摆问题分析原因,还从本人的思想、党性、生活上找不足。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围绕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改进检务保障工作等方面畅所欲言。每位班子成员都说真话、说实话、说心里话,敢于揭短亮丑,逐个开展了客观、诚恳的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大家都“红了脸、出了汗”,但却又真诚地感谢他人的“逆耳忠言”。 
  罗振业同志表示,市检察院此次的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黄昱检察长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从严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认真审阅把关,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都达到了较高质量,班子成员间逐个开展了客观、诚恳的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意见中肯,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黎瑞江同志对梧州市检察院这次的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各党组成员都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对照《准则》《规定》,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查摆。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客观诚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希望今后继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黄昱检察长代表院党组班子对今天到位的领导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了充分的感谢。根据到位领导提出的意见,结合民主生活会剖析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提出的批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努力在2018年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并以此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孟耀军与梧州市 各界代表座谈交流
下一篇: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