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梧检开启新征程!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2018,梧检开启新征程!
2018-02-12 15:08:30   来源:市院办公室   评论:0 点击:

  2018年2月11日,梧州市检察机关2018年全市检察长会议在市检察院顺利召开,新的一年就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做好播种工作才能有所收获。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区、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区检察长会议和梧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市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工作。
 
第一节会议
一、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讲话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

 
  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做好检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检察机关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全区检察长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学习、总结、再提升
1.学用新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市检察机关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全区检察长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2.总结经验和不足,认清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
  2017年,梧州市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安全和稳定卓有成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积极有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成效显著;诉讼监督职能全面加强;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整体素能大幅提升;检察工作发展根基更加扎实。全市检察机关已培养“业务尖子”14名,“办案能手”35名;市院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全市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宣传等5项工作在全区检察机关各类会议上获交流发言;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集体74个、个人141人(次)。人民群众对检察队伍满意度不断提升,全市检队伍满意度测评结果为98.58%,同比提升1.18%,在全市政法系统排名第一,在全区检察系统排名第四。
  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新时代梧州检察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形势、新挑战,全市检察机关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向突出问题聚力,向复杂难题聚焦,沉着应对,精心化解。

3.履行新使命,推动新时代全市检察工作上新台阶

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找准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一保障、两翻番、三同步、四提高”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二、市院党组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分别向黄昱检察长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三、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康对2017年度获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并颁发证书。

(颁奖现场)
 
四、梧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对第一阶段会议进行小结并强调机关安全及春节期间注意事项。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
  一要做好春节前后和全国“两会”期间的维护稳定工作。二是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三要切实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和帮扶救助工作。四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第二节会议
1.各基层院检察长发言
  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别汇报了2017年工作亮点的完成情况,结合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情况查找2017年各单位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2018年工作目标、亮点,对核心数据进行新定位,创新工作思路,提出具体可行的工作措施。

2.梧州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就各自联系的基层院和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工作部署

3.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讲话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二是抓会议落实,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三是突出服务保障大局主线,紧扣“第一要务”精准发力;四是聚集主责主业,切实强化法律监督;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到位;六要强化政治建检,着力加强检察队伍建;七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让我们坚守着那份信念,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共同努力,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认真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宣传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