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认真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宣传活动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认真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宣传活动
2018-03-07 10:34:01   来源:未检科   评论:0 点击:

你的家庭、我们时刻关心
---梧州市检察院认真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宣传活动
 
       三月是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时节,三月是妇女的节日,在这初春三月里,梧州市检察院积极配合梧州市妇女联合会开展“建设法治中国·梧州巾帼在行动”活动,给广大的妇女同胞带来了法治的春风。
       3月2日上午9时,潘塘公园法治文化广场熙熙攘攘,活动还未开始,市检察院的宣传点前便挤满了群众,检察官们热情的将一份份传递法律知识的宣传手册送到群众手上,认真的解答群众的疑问,还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扫一扫关注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微信,帮助群众通过多种渠道获得法律资讯。
       9时30分,主会场的歌声响起,活动正式开始,梧州市检察院检察长为梧州市婚姻专家代表绶带,为梧州市婚姻纠纷调解专家巡讲团授旗。梧州市检察院将已经准备好的一些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宣传册子发给过往的市民,并向市民介绍梧州市检察院在妇女儿童保护方面的一些职能,市民群众纷纷来到市检察院的普法宣传点前,想要更进一步了解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市检察院为了使普法的内容真正惠及群众,便精心准备了一个法律知识游艺活动,要求群众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相关的法律知识朗读一遍即可获得相应的法治宣传资料。简单的规则不仅适合各个年龄阶层市民群众的参与,还将普法宣传活动变得形象生动,市民群众都很热情地响应。一位阿姨表示:“想不到国家出台了这么多的法律来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今后遇到纠纷就可以采用法律途径讨回公道了”。一位阿伯表示:“要拿些资料回去给家里人看,让他们学法懂法”。还有一些群众向在场的检察官咨询讨薪、家暴维权等相关法律问题,检察官也依依解疑释惑,并为他们指明表达诉求的法律途径。
       当前,婚姻家庭纠纷不断增多,在处理这些纠纷的时候,社会上很多的人还是习惯将家庭事务视为个人事务,拒绝外部干涉,这往往极大损害了在家庭内部处于弱势的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随着《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梧州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梧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相继出台,婚姻家庭纠纷也已经纳入了法治的轨道。梧州市检察院作为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重要力量,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成绩,2017年,梧州市检察院未检科长李雪莲获得自治区维护妇女儿童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梧州市检察院将不忘初心,依法履职,勇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建设“平安家庭、和谐梧州”发挥积极作用。
       据统计,此次活动,检察官们共计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等与妇女合法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次,为50余名妇女同志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
 

(市检察院检察长黄昱给专家巡讲团授旗)


(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法律知识游艺活动)


(检察官们热心为市民解答法律问题)


(市检察院检察长黄昱了解活动情况)


(图/文  未检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8,梧检开启新征程!
下一篇:普法路遇侧翻货车,检察干警救出命悬一线的司机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