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路遇侧翻货车,检察干警救出命悬一线的司机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普法路遇侧翻货车,检察干警救出命悬一线的司机
2018-03-07 10:38:46   来源:苍梧县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点赞」普法路遇冒烟漏油的侧翻货车,检察干警化身“活雷锋”,救出命悬一线的司机

        3月6日上午,苍梧县检察院的六名检察干警一早乘车出发,准备前往苍梧县石桥镇培中村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警车行驶至旺甫山心路段,在一个急转弯处,发现前方侧翻了一辆大货车,情况危急,检察干警立马停车对伤者进行救助。
       由于事发突然,车尾一直冒烟,路面上铺满漏油,随时都可能发生起火,引起车辆爆炸,造成伤者的二次伤害。面对危急情况,六名检察干警迅速进行分工,两名干警去摆设路障,警示来往车辆及过往村民前方有交通事故;两名干警营救伤者,第一时间把伤者从车厢里解救出来;两名干警分别拨打110报警,拨打120呼叫救护车。
 

       经过齐心协力,两名伤者得到了及时救助,检察干警一边询问伤情,一边安抚伤者情绪,同时拨通了伤者家属的电话,伤者流着热泪激动地对手机那头的哥哥说:一时走神,车翻了,幸好出门遇贵人,遇到一群穿制服的检察活雷锋!有他们,我们有救了!
       面对伤者的声声道谢,六名检察干警直言:穿上检察制服,就代表了公平与正义,帮扶与救助,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就应该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救人民于危难之时,维护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履行应有的职责,做当代的活雷锋!
       法制宣传活动结束后,干警放心不下两名伤者的情况,拨通伤者家属的电话,得知两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脱离生命危险,六名干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院认真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篇:自治区检察院监所处梁志勇副处长 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