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刑事申诉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在我院开展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全区刑事申诉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在我院开展
2018-05-02 09:13:44   来源:控告申诉检察科   评论:0 点击:

       为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加强对检察官司法办案的监督管理,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全区检察机关控申部门办理刑事申诉案件质量和效率,提升司法公信力,2018年4月10日-11日,由自治区院控申处处长唐军成和钦州市院、北海市院、防城港市院、玉林市院、贵港市院控申科科长等人组成的第一案件评查小组来到我院开展刑事申诉案件评查活动。
(图为评查小组成员认真地对案卷进行评查)
       本次评查的案件范围2017年办结的不服检察机关处理决定的刑事申诉案件,重点评查刑事申诉复查案件的文书质量和办理质量。其中第一评查小组负责评查梧州、钦州、北海、防城港、玉林、贵港等6个市院的案件。
       4月11日上午在我院召开了案件评查活动情况反馈会,评查小组全体成员和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军等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评查小组成员对为期两天的案件评查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指出了在本次评查中发现刑事申诉案件办理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如何提高办理刑事申诉案件质量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我院卢军副检察长听取了评查小组对我市两级院刑事申诉案件评查情况的反馈后,要求市院控申科对本次评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对评查结果进行全市通报,同时要求控申部门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
       最后,唐军成处长对本次评查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第一,控申部门在办理刑事申诉案件时不能太过机械执法,照抄照搬,要形成一套独有的办案方式。第二,针对控申队伍素质存在先天不足问题,要通过加强学习、培训、交流等方式逐步解决。第三,控申人员要提高工作责任心,转变工作态度,在办案过程注重释法说理,促进申诉人息诉罢访。第四,要不断完善办案机制,推动刑事申诉工作规范化建设。
       除开展案件评查活动外,唐军成处长对我市两级院的检务大厅建设也十分关心。他亲自前往市院检务大厅的工地进行视察,向我院卢军副检察长及控申、案管、技术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工程的进展、大厅的设计理念及功能布局,探讨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唐军成处长一行还来到长洲区院视察,指导该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
(图为卢军副检察长陪同唐军成处长前往市院检务大厅工地视察)
 
(文:曾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撸起袖子,植树咯!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