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
2018-05-02 09:32:41   来源:市院案管办   评论:0 点击:

       4月13日,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暨统计分析与核心数据分析培训班,总结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2018年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自治区院案管处副处长黄孟伦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基层院案管部门要以召开全区案件管理工作会议为契机,补齐统计分析、案件质量评查等短板工作,促进案件管理各项工作平衡发展。
       自治区院案管处副处长黄孟伦肯定了2017年梧州市案件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强调,要根据广西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要点,进一步抓好新形势下案件管理工作。要重点抓好“一平台两中心”建设,推动梧州案管工作创新发展;要抓好业务监管与业务分析等主责主业,真正为检察决策和司法办案服务;要加强案管自身规范化建设,积极构建新型司法监管机制;要进一步深化工作措施,积极争先创优;要狠抓人才培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案管人才队伍。
自治区院案管处副处长黄孟伦提出指导意见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军对区院案管处领导亲临会场指导表示谢意。她指出,要以召开全区、全市案件管理工作会议为契机,积极谋划2018年案件管理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案管工作的使命感。要主动监管、能动服务,力争案管工作有新作为。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全市案件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谋划和推进案管工作。要更新理念,按照自治区院的部署,积极推进案管“一平台两中心”建设。三是要明确案管部门的职能定位,纠正既管案又办案的错误做法。要明确受案审查、送案审核、流程监控、质量评查等案管职能工作的司法业务属性,建立健全案管业务“案件化”办理工作模式。四是要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案管职能作用。重点抓好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业务分析等工作,做好参谋助手。五是要明确工作任务,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院要按照市院制定的工作任务分解表,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六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履职能力。要配齐配强检察官与检察官助理,注重人才培养,为全区案管业务竞赛做好人才选拔。
市院副检察长卢军作总结讲话
 
       会上,藤县检察院、万秀区检察院、长洲区检察院分别就案件信息公开、微信平台及流程监控工作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还就如何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开展案管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检察机关统计分析与核心数据分析工作,市院案管办还组织各基层院案管部门负责人与统计员进行了实操培训。
统计分析与核心数据分析培训会现场

       两级院分管领导及案管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李立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区刑事申诉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在我院开展
下一篇:全市未检业务竞赛动员会在市院召开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