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检察机关控申工作大学习大讨论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全区检察机关控申工作大学习大讨论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2018-06-19 11:07:20   来源:市院控申科   评论:0 点击:

       5月28日下午,全区检察机关新时代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大学习大讨论调研座谈会(梧州片区)在市院三楼会议室召开,自治区院副巡视员杨天寿,自治区院控申处领导,梧州市院检察长黄昱、副检察长卢军,7个市分院和1个基层院控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由梧州市院检察长黄昱致辞,黄检对会议在梧州市院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并介绍了近年来梧州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希望各位领导多为梧州控申检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自治区院副巡视员杨天寿作了讲话,他提出:全区控申检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重要讲话要求,不断深化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积极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新的更高、更丰富需求提供丰富和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随后,座谈会紧紧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这个主题,以如何谋划好新时代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为指引,针对新时代的内涵、新时代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职能定位、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如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如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要求、如何把握新时代控告申诉检察监督新理念、如何落实以办案为中心、如何创新、发展、完善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格局、如何创建发展新时代检察版“枫桥经验”、如何认识和面对检察官员额制改革、大部制内设机构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加强新时代控告申诉检察队伍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了十九大以来本地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新举措、新发展,遇到的新困难、新困惑。
       通过座谈,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要思想的认识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树立了自强信念,增强了自信,对重大理论问题和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难点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实践中,以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的系列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抓住办案这个核心,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通过办案来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进一步加快全区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升级建设,提高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的使用、应用,满足群众对控告工作便民化、智慧化的要求;进一步抓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和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专项活动,服务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大刑事申诉案件办理力度,开展涉产权刑事申诉和国家赔偿案件办理专项督查活动和加强公开审查办案模式,满足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自治区检察院到梧州督查挂牌督办案件办理工作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机关开展驻公安派出所检察室工作调研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