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现场会 在藤县检察院召开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现场会 在藤县检察院召开
2018-06-19 15:46:37   来源:市院控申科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提高检察机关人权司法保护和民生司法保障工作水平,2018年5月29日上午,梧州市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现场会在藤县检察院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除了全市两级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及控申科科长外,还邀请了自治区检察院控申处唐军成处长、吴志莹副处长、梧州市及藤县政法委领导、三名人大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藤县检察院检察长何凯兵作了致辞,他对梧州市检察机关司法救助现场会在藤县检察院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介绍了近年来藤县检察院在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希望与会的领导多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梧州市检察院控申科长苏伟忠对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作了总结分析。2014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83件,共发放救助金115.8万元,并逐步探索出“重在解困、突出救急、刑民并举、联合救助、多元帮扶、注重实效”的梧州检察司法救助经验。同时,苏伟忠科长还分析全市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推进今后的司法救助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积极开展“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专项活动,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进一步加大联合救助和综合救助的力度。
       接着,苍梧、藤县、长洲三个基层院分别介绍了该院在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拓宽渠道、机制创新,积极探索主动救助、联合救助、多元帮扶、案件回访等方面的主要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还播放了苍梧县检察院制作的2016年自治区、梧州市、苍梧县三级检察院联合和综合救助的林某司法救助一案的视频短片《救助》,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然后,自治区检察院控申处唐军成处长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梧州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在司法救助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我市两级院控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重要讲话要求,不断深化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提供更加丰富和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唐军成处长还就如何解决我市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的存在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推动联合救助和多元化救助提出了指导意见。自治区检察院控申处吴志莹副处长和梧州市政法委执法监督室卢宇鸣主任、藤县政法委副书记欧锋也分别结合全区检察机关、梧州市和藤县司法救助的情况,对如何解决我市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的存在问题、如何更规范地做好司法救助工作、如何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最后,梧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卢军作了讲话。她首先感谢自治区检察院控申处和梧州市、藤县政法委近年来对梧州市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然后对全市检察机关今后如何开展好司法救助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正视司法救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作为,努力提高司法救助案源,不断提高救助金额;二是要积极开展“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专项活动,特别是要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三是要重视联合救助和多元化救助,充分利用好三级检察机关一体化救助机制,积极与社会救助相衔接,加大多元化救助力度,因人施策,因案施策,做到精准帮扶,切实突出长远救助效果;四是要不断探索完善梧州市检察机关司法救助机制,形成具有梧州检察特点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由于业务上的联系,我和检察机关接触还是比较多的,我深深地感受到梧州市检察机关非常重视司法救助工作,他们积极主动去进行救助,并且探索多级联动和多元化救助方式,切实解决了许多救助对象的实际问题,彰显了司法为民情怀。我要为他们点个赞!同时希望检察机关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自治区人大代表、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冯勤在参加了会议后,深情地说道。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机关开展驻公安派出所检察室工作调研
下一篇:梧州、防城港两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