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防城港两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防城港两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2018-07-04 09:32:55   来源:市院民行科   评论:0 点击:

       近日,由防城港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梁恪嘉带队,该市两级检察机关分管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民事行政检察科干警一行共17人赴我院交流公益诉讼工作,双方就公益诉讼线索摸排、调查取证、提起诉讼、信息宣传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对防城港市检察机关一行表示欢迎,黄昱检察长表示:防城港作为我国西南的门户,临海临港,公益诉讼工作有自身的特色,两地的检察机关要加强沟通与协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作用,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我院民行科科长李海文介绍了梧州市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以及我院提起的广西第一起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过程,调查取证难点、案件争议焦点、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防城港检察机关干警认真听取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认为我院开展公益诉讼的经验做法具有参考价值。双方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过程中的线索摸排、调查取证、提起诉讼、运用科技装备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表示:梧州、防城港两地检察机关要加强协作,交流经验,积极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加强交流协作,及时总结经验,回应群众关切,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公益诉讼案件。
 
 
 
(文:市院民行科 图:市院技术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现场会 在藤县检察院召开
下一篇:我院在全区检察机关案件信息管理数据培训班上作经验发言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