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扶贫暖民心 群众点赞增信心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真情扶贫暖民心 群众点赞增信心
2018-07-04 10:00:24   来源:市院办公室   评论:0 点击:

真情扶贫暖民心 群众点赞增信心
梧州市检察院到驻点扶贫村指导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贫困户
 
     “感谢党,感谢检察院,感谢黄检察长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会记得党和大家的恩情,辛勤劳作,争取早日脱贫!”近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一行,先后深入岑溪市筋竹镇志明村、大业镇大献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贫困户,大献村的陈姓贫困户拉着黄昱的手感激地说。
     6月25日,黄昱一行先后来到筋竹镇志明村村委及大业镇镇政府听取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

 
(黄昱检察长实地查看贫困户养殖情况)
 
     “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在积极搞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同时,要认真研究、吃透、摸准各项扶贫政策。”黄昱在听取汇报后语重心长地说,当前要着重抓紧脱贫产业发展,要积极“借势”农副产品,结合当地实际,利用地理资源等优势,用好扶贫资金,搞好“村、企”合作,认真研究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村级经济规模,带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黄昱要求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各帮扶责任人理清思路,明确任务,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工作决策部署,真正沉下身子为贫困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当天,黄昱还邀请龙头企业家共同参与座谈,争取相关产业扶持力度,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信心动力。
     “老李,你的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生活有什么困难?家里有些什么问题需要帮忙解决?”在李姓特困户家里,黄昱握着李某的手亲切问到。当天,黄昱分别到结对帮扶的3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每到一户,他都详细询问了解贫困户目前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认真填写精准扶贫入户手册,并对贫困户住处周边道路、环境、卫生及种植、养殖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或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狠抓落实,不容一丝一毫的马虎。

(黄昱检察长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
 
     “大家要坚强面对生活的困苦,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和自身的努力下,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黄昱为每一户贫困户送上大米、水果等慰问品,鼓励贫困农户要树立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信心和勇气,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领导下,瞄准适合自身发展的特色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改变自身贫困面貌。听到黄昱检察长温暖的话语,贫困户热泪盈眶,紧握着他的手,一再表示感激,并竖起拇指点赞:“感谢党的领导干部为我送来温暖,你们是真正的好领导、好干部,共产党是老百姓的恩人,我坚决拥护共产党……”
 
(黄昱检察长向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群众感恩的话语更让咱们政法干警和基层扶贫干部感受到肩上担子的沉重,我们的作为和担当,让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群众的期盼、感恩和支持,更增添了我们新时代扶贫工作奋发作为的动力和信心。”黄昱勉励大家,脱贫攻坚,扶贫先扶志、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激发出贫困户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才是真正地帮扶。依靠勤劳的双手,一步一个脚印,再加上政府的惠民政策,一定可以村摘帽户脱贫,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供稿:市院办公室)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下一篇: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到梧州市检察院开展调研工作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