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到梧州市检察院开展调研工作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到梧州市检察院开展调研工作
2018-07-13 11:21:55   来源:   评论:0 点击:

     712日上午,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到梧州市检察院开展调研工作。全桂寿书记强调,检察院要强化诉讼法律监督职责,通过办理和打击有关犯罪案件,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领域工作,要探索创新公益诉讼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参观检察工作展板

 
观看公益诉讼工作专题片

开展调研座谈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及其他党组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黄昱检察长向市委领导汇报梧州市检察机关上半年工作情况。
       全桂寿书记对我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梧州市检察机关上半年各项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特别是在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平安梧州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

全桂寿书记在会议上强调
       全市检察机关要发扬优良传统,努力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一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
       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十个深刻指出”的有关要求,把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检察机关各项工作中,全面依法履行检察机关职能作用。
 
二是要不断提高服务大局能力水平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6月5日-6日来梧州调研考察的指示精神,立足检察工作,找准服务大局和保障发展的着力点,以更强的责任、更细的措施、更实的工作,服务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密切关注经济领域犯罪新动向,依法打击在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科技创新等领域的犯罪,进一步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要依法打击违背新发展理念、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各类犯罪,营造公平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要依法惩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
 
三是要强化诉讼活动法律监督
       切实强化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活动的法律监督,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完善对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机制,探索建立对限制人身自由司法措施和侦查手段的监督制度。要深入推进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深化控告申诉检察监督,强化未成年人检察监督。
 
四是要建设一流检察队伍
       坚持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改革方向,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要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加大对基层检察院人财物倾斜力度,持续推进规范化建设。近期,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将对检察机关开展第六轮巡察工作,要部署配合好巡察工作各项安排。市委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及时研究解决检察工作中碰到的问题,积极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黄昱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全桂寿书记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全面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强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为服务和保障梧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梧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黎永益、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陪同调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真情扶贫暖民心 群众点赞增信心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黄昱赴在建的梧州西江机场开展调研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