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昱检察长观摩指导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式审查”试点工作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黄昱检察长观摩指导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式审查”试点工作
2018-09-04 17:38:24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8年8月24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亲临我院设置在梧州市看守所内的诉讼式审查室观摩指导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式审查”试点工作。
 
黄检观摩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式审查”
 
  上午9点,长洲区人民检察院在梧州市看守所内的诉讼式审查室对犯罪嫌疑人黄某志涉嫌贩卖毒品案开展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式审查”,黄昱检察长观看了诉讼式审查过程,并在审查结束后指出: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式审查”目前还处于摸索阶段,没有具体的操作规程,此次的审查流程不够顺畅,重点不够突出,后续要理顺审查流程,继续深入开展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式审查”试点工作。同时注意分析,及时解决遇到的情况、问题,善于提炼总结经验做法,力争探索出效率高、效果好、可复制、易推广的方法和经验,打造梧州检察工作新亮点。
 
黄检作指导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开展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式审查”试点工作以来,黄昱检察长一直很关心支持梧州市检察机关该项工作的开展,指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式审查”试点,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配合支持工作,努力将其打造成梧州检察工作的新亮点之一。在黄昱检察长的推动下,梧州市检察院在梧州市看守所设立了专门的诉讼式审查室,并按照智慧检察建设要求,配备了同步录音录像、远程视频指挥系统等设备。这是广西检察机关在看守所内建立的第一间诉讼式审查室,开启了广西在押犯罪嫌疑人直接参与审查逮捕案件审查新模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自治区院控申处调研我市检察机关 国家司法救助工作
下一篇:检察长上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