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在梧州召开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全区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在梧州召开
2018-09-11 10:05:28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8年8月30日,全区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在梧州市检察院顺利召开。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继平,自治区检察院副巡视员杨天寿、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及自治区检察院监所检察处的主要领导,全区检察机关各市分院分管副检察长及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自治区检察院副巡视员杨天寿主持会议。
       会上,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对今后梧州市检察机关在新时代背景下开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了新期待和新要求。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发表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
 
       自治区检察院监所检察处张裕处长通报了全区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内全区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会议还对获得第五届全国检察机关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的14个单位和获得第二届广西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业务标兵和业务能手进行了表彰。其中,梧州市检察机关斩获两个奖项:苍梧县检察院荣获第五届全国检察机关一级规范化检察室,该院林炎华同志荣获第二届广西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业务能手。
 
苍梧县检察院荣获第五届全国检察机关一级规范化检察室荣誉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继平同志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应对改革机遇与挑战,发掘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新动力,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切实贯彻规范监督、加强办案的总体要求,树立践行刑事执行检察新理念,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科学创新发展。黄继平副检察长还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基固本,扎实推进检察改革后刑事知执行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务保障,确保刑事执行检察队伍适应和正确履行检察改革后各项新职能。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继平就全区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自治区检察院副巡视员杨天寿对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可能而生,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应有的带头示范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三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最迫切的问题和困难,要找准堵点、难点、弱点,逐一解决;四要对标先进抓落实,要发扬经验,正视不足,自觉向先进地区看起,主动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借鉴先进机制制度,补齐短板,迎头赶上;五是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问题,下大力气政治工作散漫、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调研,找出符合本地区实际的工作新路子。
 
自治区检察院副巡视员杨天寿强调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意见。
       会议上,南宁市检察院、柳州市检察院、梧州市检察院及北海市检察院还就各自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的亮点、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了经验发言交流。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世安在会议上交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经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院在全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发言
下一篇:勤练“内功” 抓好检察队伍建设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