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2018-09-18 16:14:26   来源:市院民行科   评论:0 点击:

       为了全面落实高检院、自治区院和市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传达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卫福喜在全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今后工作,2018年9月10日,市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市院民行科全体成员,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民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市院民行科科长李海文传达了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卫福喜在全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通报了2018年1-8月全市公益诉讼办案情况,对1-8月两级院民行业务核心数据情况进行了详细剖析,指出当前我市民行检察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下个阶段工作方向目标及具体措施。
 
  
  
(市院民行科长李海文讲话)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首先肯定了2018年以来全市民行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两级民行检察干警在市院、本院党组领导下,全力补短板破难题,不断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一是办案有质量、有亮点,主要体现在虚假诉讼监督取得新突破,初显成效。二是圆满完成自治区院下达的公益诉讼两个百分百任务。市院、岑溪市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分别获得地方党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凌云带领调研组专题调研梧州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三是民行工作特别是公益诉讼工作提升了我市检察机关的影响力和知晓度。市院办理的9·3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获得众多网络媒体、电视、报刊、微信公众号的广泛宣传,取得社会热烈反响。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长李进源讲话)
  
  李进源副检察长强调,全市民行条线全体干警上下一心,努力拼搏,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仍存在不足和短板。今后,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民行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抓好主责主业,服务大局,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打好防治污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着力维护社会稳定。二是以贯彻落实自治区两办联合发文为契机,突出办案重点、加大办案力度,强化协作机制、一体化办案机制建设,大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三是聚力主责主业,强化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是继续加强对生效裁判、调解书的监督,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加大审判人员违法监督、民事行政执行监督力度,严厉打击虚假诉讼行为,推动虚假诉讼监督工作常态化开展。四是加强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强化民行检察队伍政治建设,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民行队伍能力建设,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着力打造梧州经验,不断扩大民行检察社会影响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主动服务除“四害” 提升检务保障水平
下一篇:不惧“山竹” 迎风出击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