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区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 助力脱贫攻坚战推进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我院在全区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 助力脱贫攻坚战推进
2018-10-12 16:52:15   来源:市院控申科   评论:0 点击:

        9月29日,全区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战推进会在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召开。会上,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军代表梧州市院作了经验发言,并播放了《国家有正义 司法有温情――梧州市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短片。
 
    
全区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战推进会在河池市都安县召开
 
  卢军副检察长向会议介绍了梧州检察机关在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做法: 一是四破四立,即破除机械办案观念,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救助观念;破除“坐等办案”的工作做法,树立“主动作为”的工作模式;破除“授人以鱼”的思维局限,树立 “授人以渔”的救助理念,拓展优先救助、联合救助、多元救助等救助模式;破除“闭门办案”的陈旧理念,确立“开放、包容”的救助方式,以提升司法救助服务脱贫攻坚战的理念;二是突出重点,将贫困户、军人军属、未成年人、残疾人四类人群作为重点救助对象,以提高司法救助服务脱贫攻坚战的精确性;三是构建自治区、市、县三级检察机关一体化救助机制,多级联动,加大司法救助服务脱贫攻坚战的力度;四是构建多元救助+扶贫帮扶模式,以提升司法救助服务脱贫攻坚战的质效;五是结合脱贫攻坚战工作,对贫困救助对象在救助后落实常态性回访机制,提升司法救助服务脱贫攻坚战的深度。
 
  
  梧州市院卢军副检察长在会上作经验发言
  
  会上播放了《国家有正义 司法有温情――梧州市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短片
 
  自2016年以来,梧州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院、高检院的工作部署,切实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深度融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截止今年9月,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49件,救助人数57人,发放司法救助金86.448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委办、市政府办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下一篇:看守所内又犯罪?!检察机关不容忍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