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沙君俊到梧州开展代表联络活动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沙君俊到梧州开展代表联络活动
2018-12-27 16:10:42   来源:办公室   评论:0 点击:

      12月25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沙君俊一行来到梧州,走访驻梧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征求代表意见建议。驻自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蔡德志、自治区检察院检务督察室主任刘丽萍、梧州市检察院在家的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对今年来全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位代表也对广西检察工作和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如何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上,大家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力精准脱贫、服务民营企业经济、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法律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等方面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祝雪兰表示,今年检察工作有很多亮点,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在服务民生和普法宣传方面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自治区人大代表黄剑明建议检察机关在开展普法工作时能针对地区的实际情况,对法律宣传内容进行量身定制,进一步提高对未成年人,对留守老人的法律意识。
  各位代表纷纷在会上谈感受,谈建议,对于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黄昱检察长作了回应,对个别建议直接提出了落实措施。经梳理,九名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共提出意见建议12条。
  
     沙君俊组长衷心感谢各位代表一直以来对全区检察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开展集中走访活动,广泛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是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现实要求和重要举措。自治区检察院将认真梳理、研究、落实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突出法律监督,强化主责主业,把落实代表意见建议的过程,作为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的过程。今后加大走访联络代表工作的力度,更加用心地做好全覆盖人大代表联络工作。
  

       黄昱检察长表示,结合我市检察工作实际,会后梧州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沙君俊组长的指示精神和各位参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梧州检察各项工作,推动我市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创新发展,夺取新时代梧州检察工作新业绩,以更加有为的工作成效,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黄昱检察长走访慰问老干部、先进模范人物
下一篇:重磅!最高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和内设机构设置公布!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