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诚布公、掏心窝子的交流交锋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开诚布公、掏心窝子的交流交锋
2019-01-18 10:21:52   来源:   评论:0 点击:

       1月16日上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梧州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党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会上党组班子紧扣“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红脸”“出汗”,达到了提高认识,解决矛盾,改进工作的目的。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沙君俊,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正处级纪律检查员蔡德志,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长何际铭,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陈春明莅会指导。

 
通报发言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
 
      会上,黄昱检察长通报了《2017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作报告,代表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对当党忠诚、责任担当、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等七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措施和努力的方向。

  
党组成员深入自我剖析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深入剖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绕弯子,直入主题,既严肃认真有辣味,又有同志间互相帮助的真诚。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沙君俊

    沙君俊对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各党组成员都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对照《准则》《规定》,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查摆。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客观诚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希望今后继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沙君俊指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把检察队伍建设抓得更紧更严更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局面。

    沙君俊强调,要紧密结合司法责任制、内设机构改革,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检察力量。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围绕“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非公经济,服务创新发展等工作,持续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和检察智慧行使监督权,把检察建议建成刚性,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扎实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妥善处理民生案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要为目标,以贯彻修改后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刑事诉讼法》为契机,以内设机构改革为突破口,促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平衡充分发展,切实做实做强做优新时代法律监督,在不断深入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


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长何际铭

    何际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高度评价:大家在发言中直面问题、自我检查,对号入座、主动认账,坦诚相待、富有“辣味”,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相互关心,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会议最后,黄昱检察长表示将根据到会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民主生活会剖析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提出的批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在2019年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并以此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这一天,曾经在这土地上奋战的“老人”又“回家”了
下一篇:认真谋划2019年市院办公室、控申科、研究室、案管办工作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