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暨公益诉讼工作会议在市院召开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暨公益诉讼工作会议在市院召开
2019-04-26 10:56:30   来源:民行科   评论:0 点击:

       为传达全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检察机关2018年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及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推动新时代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健康发展,2019年4月16日上午,我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暨公益诉讼工作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和民行科科长,以及市院民行科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院民行科科长李海文同志传达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卫福喜在全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全面总结分析了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2019年工作任务和措施进行了简要的部署。
      接着,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展开自由讨论。大家的发言集中在案件线索来源建设、民行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务保障等方面,许多建议、意见中肯、实在,增进了全市民行干警的交流,凝聚了共识。
最后,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同志发表讲话,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开展检察业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本院和上级院党组对检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把业务工作放在地方党委的中心工作的大局中去谋划推进,要积极争取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对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二要积极适应“四大检察”工作格局,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聚力主责主业,做强做实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和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三要重自强提本领,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民行检察队伍,切实增强全市民行干警“两个维护”、“四个自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践行“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职业道德,通过教育培训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培养既“专”又“博”的民行检察人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2018年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圆满召开
下一篇:书记在现场—检察长深入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开展问需服务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