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课堂给我来一打!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这样的课堂给我来一打!
2019-09-18 10:39:45   来源:研究室   评论:0 点击:

     “如此直接面对面且直指问题的写作交流会,赞!我希望这样的交流会能多举行几次。”一位与会干警在交流会结束后竖起了大拇指。2019年9月4日上午,梧州市检察院举行了全市检察机关专题调研中期写作交流会,专门邀请了梧州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方勇院长、肖义副院长、骆庆国教授、教研室主任柳洁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市检察院卢军副检察长、研究室全体人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负责人,两级检察院2019年专题调研承担人和已提交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初稿的作者共46人参加交流。这是今年以来梧州市检察机关为了提高检察理论研究水平与梧州学院共同举行的第二次写作交流会。

嗯,很挑剔——整体指出论文存在的问题
方勇院长从论文与讲话稿、工作总结、工作报告的区别、如何提炼选题、论文规范性、论文严谨性、论文重复率等五个方面对两级院干警的论文进行总体评价,重点指出论文存在不足。
肖义副院长对我市两级院的调研成果的文章架构、论述逻辑性进行了评分评级,认为其中有精品,但精品需要突破。
骆庆国教授对我市专题调研成果作了整体性评价,指出了论文摘要、文字表达、参考文献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
柳洁老师对专题调研成果的选题、结构、提出的对策、格式四个方面提出了总体的建议。
“要写好一篇文章太难了。”一位与会干警在听了四位专家的整体评价后发出了感叹。

嗯,不错哟——一对一点评加指导
四位专家、教授对两级院的论文初稿逐篇一对一进行点评,敲重点,并提出具体的、有针对性的修改完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以鼓掌表达感谢。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回去后要根据专家的意见对论文初稿进行认真修改。”另一位与会干警对专家教授的指导连连点头,暗自决心回去练笔功,进一步提升文章质量。

嗯,很重要——领导指示来了
卢军副检察长对学院四位专家、教授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院对我市的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和助力,检校合作能够创造出更好的成绩。同时对两级院今年专题调研工作和筹备2019年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检察理论研究的重要性,从今年整体趋势而言,高检院、自治区检察院对检察理论研究越来越重视,院领导要带头开展调研,员额检察官每年均要完成一定数量的研究成果,全市检察理论研究人才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体检察人员要积极参与,形成“大调研”工作格局。二是要致力打造一支既能舌战群雄也能以文服人的高素质检察队伍,每位干警既是执法者,也是检察机关的形象代言人,通过写好检察文章、讲好检察故事,加强检察理论研究为检察事业发展服务。三是提高论文质量,各位作者要结合各位专家、教授的意见对成果初稿进行认真修改,进一步提高规范性、严谨性和理论深度。四是除专题调研外,还要抓好全市检察理论年会成果申报工作,在规定的申报截止时间完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军检一家亲,八一来“串门”
下一篇:文建中书记到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调研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