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3 17:08: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12月9日上午,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红脸”“出汗”,达到了提高认识,解决矛盾,改进工作的目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继合,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二级调研员、第四指导组组长李豪,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龙明莅会指导。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
  会上,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通报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了班子对照检查,代表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从主要收获、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来已经整改和正在整改的问题,在对党忠诚、责任担当、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措施和努力的方向。
  梧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深刻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深入剖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绕弯子,直入主题,既严肃认真有辣味,又有同志间互相帮助的真诚。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继合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继合对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吴继合指出,检察院党组班子能按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总结起来是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党组能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同党中央保持统一,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检视问题到位,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剖析突出了问题导向,体现了严字当头,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三是批评到位,党组成员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有辣味,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四是整改措施到位,党组能针对检视问题,分门类别提出整改措施,真整实改。
  吴继合强调,梧州市检察机关党组班子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把检察队伍建设抓得更紧、更严、更实。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坚持不懈抓党建队建促业务,认真探索检察机关抓党建带队伍的先进经验,让基层党建更出彩。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二级调研员、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豪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二级调研员、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豪对梧州市检察院召开的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李豪强调,梧州市检察机关要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抓下去,精心组织好;要督促指导下级单位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把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推动各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有关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及时通报会议情况,及时整理上报有关材料;要加大主题教育的成果运用,持续推动后续问题整改,通过建章立制深化成果,要抓好结合文章推动工作。
  会议最后,黄昱检察长表示将根据到会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民主生活会剖析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提出的批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整改落实好,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和梧州市委的新要求,细化整改目标、重点措施、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在强化正风肃纪上多下功夫,在完善制度体系上多下功夫,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真正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收藏!一图读懂梧州市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
下一篇:自治区检察院沙君俊一行走访驻梧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