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干警果敢出手,挽救一名欲跳江轻生女子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干警果敢出手,挽救一名欲跳江轻生女子
2020-01-17 10:55: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1月11日,阴雨寒冷交加的晚上,
  一名因生活琐事想不开的女子
  欲丢下两个小孩,
  跳进涛涛的西江自尽。
  危急时刻,路过此处的
  万秀区检察院干警杨犇一个扑救,
  拯救了该女子的生命……



  1月11日晚上8时许,天空上飘着毛毛细雨,气温只有10摄氏度。梧州市万秀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杨犇骑车赶往龙圩区,在途经西江大桥中段时,发现大桥的正前方人行道处有一女子的手搭在栏杆上,旁边两个小孩背靠着路灯柱站着,孩子的手紧紧拖拽着女子的衣服。
  出于一名司法警察的职业敏感,杨犇直觉女子有异样,立马靠边停车,走上人行道上前了解详情。
  “妈妈,不要跳、不要跳……”
  正当杨犇停好车走上人行道时,一阵小孩的哭声和喊声传来,此时,该女子右脚已攀上了西江大桥的栏杆欲往下跳,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杨犇全力冲刺,飞身向前扑去,左手搂住该女子的肩膀,右手拉住女子的腿,奋力将其救了下来。
  “你干嘛要救我,”该女子激动地对杨犇说。
  “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你跳下去后得以解脱了,两个孩子怎么办?”杨犇对女子说道。
  “我坚持不下去了,现在每天都喘不过气来,你快放开我,我的事不用你管……”
  此时,两个孩子的哭声更大了,不停地用手拉住妈妈的衣服并哭喊着:“妈妈,妈妈,妈妈不要丢下我啊……”
  “你先别激动,你想想你两个可爱的孩子,你刚才的举动都把他们吓坏了,你知道吗?”杨犇见该女子情绪异常激动,想要极力挣扎继续跳江轻生,他稳稳地把女子控制在人行道中间,一边想方设法开导她,稳住她的情绪,一边用眼神和唇语提示旁边热心的姑娘赶紧打110报警。



  不久之后,民警便到来事发现场,在民警的帮忙下,该女子情绪稍微平复了下来,杨犇帮该女子披上她的外套和鞋子,两个孩子紧紧抱住母亲。随后,民警把该女子和孩子接回派出所,进一步开导和安抚该女子的情绪。
  


     “情况非常紧急,我当时没有想太多,救人要紧,从事司法警察10年了,我始终牢记入警时在国旗下的宣誓:服务人民,矢志不渝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守护者。这不是我第一次见义勇为,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无论何时遇到需要帮助的情况,我都会一样会义无反顾尽我所能,伸出援助之手”,事后,杨犇对民警如是说。
  


       据悉,杨犇作为万秀区检察院的一名法警,曾多次捡获驾驶证或手机归还失主、见义勇为制止暴力犯罪、为车祸伤者施救等,2019年11月,他在下班途经三云路口遇到一车主发生交通事故卧地不起,血染马路的情况,第一时间上前急救,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这个世界上,
  总有这样一群人,
  在人民群众遇到危难时,
  挺身而出,全力帮助,
  点亮生命中那道最温暖的光,
  杨犇那一飞身扑救,很帅,很赞,
  温暖了一座寒冬中的城市,
  点亮“在看”,一起为杨犇点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自治区检察院沙君俊一行走访驻梧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
下一篇:守护春节平安 护航青少年成长路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