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干劲 抓落实 促提升 以真抓实干做优做强刑事检察工作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强干劲 抓落实 促提升 以真抓实干做优做强刑事检察工作
2020-03-21 10:55:00   来源:第一检察部   评论:0 点击:

在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暨扫黑除恶工作会议上,黄昱强调
强干劲 抓落实 促提升
以真抓实干做优做强刑事检察工作
◆ ◆ ◆ ◆
      2020年3月20日上午,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暨扫黑除恶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区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会议精神及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认罪认罚等重点工作、案件质量等情况,部署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刑事检察工作。
  
      黄昱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以提升抗诉质量为抓手,不断强化审判监督实效,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过硬刑事检察队伍,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黄昱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办案为抓手,充分履行检察机关守土维稳职责,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打击涉疫情案件,以更大的力度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完善监检衔接机制,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黄昱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履行好刑事诉讼主导地位,坚持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平稳有力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推开、落实检察官考评办法,压实“案-件比”责任,严肃、规范、优化检察法律文书,切实加强典型案例指导工作,统一司法办案尺度。
 
▲市检察院扫黑办、第一、二、三检察部负责人分别通报扫黑除恶、认罪认罚、案-件比、核心业务数据工作情况
 
      黄昱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时刻摆在首位,以落实作风兴市要求抓实刑检队伍建设,强队伍干劲,真抓实干,持续推进业务能力建设。两级院检察长要带头办案,扎实阅卷,带头列席审委会,带头接访,真正发挥好表率作用。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基层检察院,梧州市检察院第一、二、三、七检察部全体人员,扫黑办工作人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扫黑办、第一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检战“疫” | 特殊的检察蓝
下一篇:瞄准问题靶向出力 增强检察建议刚性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