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党建共建 促进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能力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党建共建 促进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能力
2020-05-21 08:53:26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切实加强和创新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搭建党员交流平台,以共建促自建,深入推进市检察院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发挥文明单位引领示范作
为切实加强和创新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搭建党员交流平台,以共建促自建,深入推进市检察院“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发挥文明单位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各项检察业务全面发展, 5月15日上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和梧州市城北街道桂北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桂北社区在社区书记刘冬的组织下共有20名党员干部来到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参观学习,围绕“树牢群众观点、增强服务意识”主题开展交流学习。
 
走近便民服务
遇见检察蓝篇
 
——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社区20名党员走进梧州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检察机对外服务业务内容和工作模式。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立“党员示范岗”,将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检务信息公开确立为“对标先进、又好又快“办事服务事项,认真落实最高检提出的“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的要求,2019年全年群众信访回复率达“两个100%”,该支部依托12309服务平台打造了“擦亮检徽我先行”党建品牌,于2020年3月获评市直党建示范点。


 
在参观学习中,社区党员看到大厅便民设施齐全,服务窗口设置合理规范,并为企业设置了专用绿色通道,大厅还设置了志愿服务站、律师值班室、心理咨询室等,尤其是运用智慧检务提升便民服务方面令人赞叹。
原来检察院的12309受理的业务有很多与我们社区群众提出的诉求有相同之处,通过今天的学习交流,促使我们要更好地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今后我们要努力学习运用法治理念服务好群众,用法治思维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桂北社区书记刘冬
 
通过参观学习,让我对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和办案流程有了直观的印象和更深的认识,增强我们居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更能拉近检察院和民众的关系。
——参加活动社区居民代表
 
 
邂逅花语莲心
感受绿色廉政篇
 
——参观花语莲心廉政文化小苑
 

 
“草木无声,却有语左边的秋枫树和右边的黄金竹,寓意着高洁向上的品质,提醒着我们要高风亮节、积极向上”“ 池中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她的高贵品格时刻提醒着我们保持清廉本色,自尊自爱”“池中鱼寓意着检民关系,犹如鱼离不开水,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不能脱离人民群众”“香樟树寓意着坚强的品质,让蛀虫无处下手”当走到市检察院正在打造的“花语莲心廉政文化小苑”,党员们听着解说,纷纷点头表示赞同,许多同志表示,第一次感受到廉政文化也能和生态文明建设、机关文化建设融合这么好,在这样和谐的环境中接受廉政教育,更有一番不同的感悟,让人印象十分深刻。
 
走进党建基地
碰撞红色思想篇
 
——参观检察工作场所、党建基地

参观市检察院的综合指挥中心
 
随后,双方党员干部还参观了市检察院的综合指挥中心、党建室、阅览室、检察文化厅,观看检察机关工作宣传片,双方党员干部边参观,边围绕如何运用大数据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检察文化和社区文化如何融合发展、以党建引领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等方面进行的沟通交流。
 
参观党建室、检察文化厅
 
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陆华梅表示:“我们市检察院正在全力推进的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及许多业务,和社区工作有许多可以融合推进的地方,通过今天双方近距离接触和交流,为今后检察机关助力美好社区建设、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必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 赞!“最美家庭”有这些检察官
下一篇:这所只有10个学生的“麻雀学校”第一次升起了五星红旗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