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良作风凝聚起梧州检察 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以优良作风凝聚起梧州检察 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2020-07-02 10:22:00   来源:机关党委   评论:0 点击:

岁月峥嵘,不忘初心
攻坚克难,勇当使命
在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
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的99周年生日
立志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检察蓝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
正以永怀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
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
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7月1日上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活动主要有主题党课、警示教育、故事党课、脱贫攻坚业务培训等。
 
上主题党课
 
      在主题党课上,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以《以优良作风凝聚起梧州检察 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为题,给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生动、干货满满的党课。黄昱检察长围绕通过作风兴检助推作风兴市这一主题,教育全体干警要立足梧州实际,努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着力打造梧州检察品牌,推动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聆听主题党课,各基层院分设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收听党课。
 
      黄昱检察长强调,我们当以改进干部作风为切入点,强责任、勇担当、敢创新,用“干”这一实际行动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首先要围绕大局 “干”。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主动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更好地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做精做细,在维护司法公正、保障人权、维护公益等方面展示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其次要用责任心去“干”。要把使命放在心头、把责任扛在肩上。每位检察干警都要有为民造福的情怀,要有牺牲小我的精神,要有动真碰硬的勇气。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使党放心、人民满意。
      最后要有重点的“干”。要坚守人民立场,聚焦“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倾力打造刑事检察“优化版”、民行检察“强化版”、公益诉讼检察“升级版”,在扎实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繁荣检察文化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四大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从人民群众的角度看执法司法公正,真正做好法律监督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主题鲜明、思想深刻”
“内容丰富、深受启发”
 

聆听警示教育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志海在全市检察机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结合实际从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打造新时代检察铁军两方面对检察机关提出意见。
 
      黄昱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坚持以案为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要深刻认识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的危害、产生原因及教训警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做到政治坚定、严于律己、服务群众;要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三个自觉”,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
 
讲好身边党员故事
 
      在活动中,市检察院各党支部党员代表通过讲述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辉历史,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和身边的优秀党员故事,传播正能量,带动干警积极干事的良好风气。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
 
      市检察院驻苍梧县石桥镇东褂村第一书记黄文杰为干警们上了一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业务培训课,动员党员干警在齐心协力战疫情的同时,以更强大的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近年以来,在梧州市检察院党组领导下,全院以“西江检察党旗红”为党建总品牌,着力打造第一党支部“擦亮检徽我先行”、第四党支部“叶子花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子品牌。同时各党支部以“新时代文明人”为主题,深入打造“西江检察蓝”志愿服务品牌。机关党建多次获得市级、市直属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考评先进单位;第一党支部获评市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现在正在创建市级党建工作示范点;第四党支部获评为2018-2020年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涌现一批优秀党员干部,如我院曾城同志被评为2018-2020年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潘江山同志被评为2018-2020年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呵护你的成长,守护你的未来
下一篇:崔智友深入梧州市检察机关调研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