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厉害了,梧州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又取得新突破!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喜讯 | 厉害了,梧州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又取得新突破!
2020-08-21 19:16:12   来源:   评论:0 点击:

喜讯播报!
       
       近日,梧州市检察机关理论研究工作频频传来捷报,获得5项省部级以上课题立项,有5篇论文获国家级奖励,梧州市检察院还荣获组织奖。
 

课题立项取得新突破
 
       今年梧州市检察机关获得省部级以上立项课题5项,其中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3项,与去年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各1项的情况相比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在2020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应用理论研究课题中,广西检察机关共获得立项7项,其中梧州市检察机关获得立项2项,分别为梧州市检察院黄昱检察长领衔申报的《认罪认罚案件量刑建议研究》和卢军副检察长领衔申报的《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司法疑难问题研究》。
 
       在第九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中,梧州市检察机关获得立项3项,分别为梧州市检察院黄昱检察长领衔申报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问题研究》、卢军副检察长领衔申报的《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实务问题研究》和龙圩区检察院的梁琪检察长领衔申报的《未成年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途径及方式拓展》。
 
 
国家级奖励调研文章
 
      在2020年7月揭晓的第三届全国检察官阅读征文活动结果中,梧州市检察机关共有5篇论文获得奖励,其中三等奖2篇,优秀关获奖数量占奖3篇,梧州市检察院还荣获组织奖。
 
       此次征文活动共有675家检察院参与,共收到1629篇论文,经过激烈角逐,评出获奖论文163篇,评出机构组织奖36个,其中广西检察机关论文获奖10篇,获得组织奖3个,梧州检察机广西获奖数量的一半。
 
       据统计,今年以来,梧州市检察机关理论研究成果获得自治区级以上奖励20篇,其中获最高检奖项5篇,获自治区级奖项15篇,获奖数量同比增长300%。
 

第三届检察官征文获奖名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机关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月”活动
下一篇: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对梧州市检察院这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