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到蒙山县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到蒙山县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09-21 09:06:40   来源:   评论:0 点击:

9月16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带领督导组来到蒙山县,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为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确保收官之年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9月16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带领督导组来到蒙山县,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市政协副主席、中共蒙山县委书记冼秋莲、县委政法委书记申学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梓勤等陪同调研。


 
       黄昱检察长一行首先来到蒙山县人民检察院,听取蒙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梓勤作工作汇报,该院班子成员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


       黄昱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蒙山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抓好当前的核心业务数据工作,确保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绩效指标按时完成;二是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着力管控和优化案-件比,提升办案质效;三是加大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力度,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四是加大司法救助、公益诉讼等公开听证的力度,让检察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五是措施抓紧抓实,防止工作滑坡。

       16日下午,黄昱与蒙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学明主持座谈会。公安、检察、法院以及纪委监委、组织部、涉及十大行业各成员单位、县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冼秋莲详细介绍了蒙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冼秋莲指出,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工作,严格贯彻执行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统筹安排,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斗争成效满意度实现逐年上升,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黄昱要求,蒙山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收官,全面扎实完成“六清”目标任务;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严格督导检查,推动整改提升;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加大各行业监管部门沟通联系,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推进专项斗争开展;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县政法委、县水利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看行业清源等方面的工作台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国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广西梧州召开
下一篇:全区检察机关两个“首次”,这个公开听证会不一般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