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梧州市检察机关开展微党课活动比赛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党课开讲啦!梧州市检察机关开展微党课活动比赛
2020-11-24 19:28:5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丰富党课形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丰富党课形式,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提升党员干警的思想高度,11月20日上午,梧州市检察机关开展“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活动比赛。
 

 
       此次活动,梧州市检察机关邀请了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邢广良、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梁彬贤、市委讲师团团长尹中顺、市委党建办(党联办)主任杨战强、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梁萍担任评委。

       来自梧州市检察机关的十名党员干警(支部书记或支委)参加微党课比赛。他们以丰富多彩且富有创意的形式,有激情昂扬的单人演说,也有配合默契的双师双讲,有贴近民生的基层故事,也有极具创意的音乐“微党课”,令现场的评委和观众感到耳目一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获得一等奖的党课是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陆华梅、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周延主讲的《歌声中的回首与展望》,两个支部联合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为主线,娓娓道出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一往无前的波澜壮阔伟大征程,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展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远景目标,最后引导听众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鼓舞和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评委的高度认可。
 
“初心 从未改变”


 
       获得二等奖的党课是长洲区检察院党支部青年委员翟星晨的《初心,从未改变》,他将“时代楷模”张富清几十年深藏功与名的故事娓娓道来。党员的初心和坚守代代相传,当我们看到检察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扫黑除恶一线的岗位,不惧疫情,奔赴审讯工作的情形 ,在场干警深有体会,也更加坚定用忠诚履职践行入党誓言,用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念坚持初心使命。
 
“砥砺前行护平安”


 
       获得三等奖的党课是藤县检察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张婷婷带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护平安》,讲述了检察官奋斗在扶贫一线的故事,他们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立足于本职检察工作,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心用情的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让人切身感受到扶贫干部作为一名党员的无私奉献,当她谈到某扶贫干部的孩子说:“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能带我去村里和你一起执勤吗?我要做你的小卫兵,这样你就可以一整天都陪伴着我了。”听到孩子这样天真和无奈的愿望时,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评委点评


 
       活动最后,市委党建办(党联办)主任杨战强对此次活动的整体情况和每位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细致点评。“梧州市检察院是在市里开展‘党课开讲啦’比赛活动之后,反应最快的一个单位。活动举办很成功,内容符合党课要求,形式灵活多样,非常精彩。选手们讲述‘微党课’的主题紧紧围绕当下热点,有关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有和检察工作相关内容,每一个选手的选题都令人印象深刻。”
“微党课”比赛结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除了以上的一二三等奖外,评出以下六个优秀奖:梧州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纪检委员刘中华《一个都不能少》,岑溪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邓萍《给2035年的民事检察部门画张像》,万秀区检察院党支部纪检委员陈佳双《四个自信让中国战胜疫情》,龙圩区检察院党支部宣传委员谢锦昌《奋斗有我——年轻干警要提高 “七种能力”》,蒙山县检察院党支部宣传委员罗巧玲《践行青春使命 助力脱贫攻坚-——韦忠豪同志的扶贫事迹》,苍梧县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委员林炎华《要把扶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
 

 
       党课结束后,在场党员干警同志交流心得体会,大家都为这种新颖又接地气的党课形式点赞,更为在不同岗位和基层辛勤耕耘的干警点赞,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党课的收获作为做好今后工作的动力,在真抓实干中不断砥砺初心使命。

       此次“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演讲比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注重讲述新时代检察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警在履行检察职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内容丰富,事迹感人,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司法为民的检察风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人大代表实名点赞!广西多级检察机关联合救助暖心又给力
下一篇:党课开讲啦!梧州市检察机关开展微党课活动比赛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