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9 11:37: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梧组通字〔2020〕96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梧组通字〔2020〕96号)要求,2021年2月8日上午,梧州市检察院召开院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同志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专职检委、其他市管干部以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自治区院二级高级检察官张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肖永生、市纪委机关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栋、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孔雷莅临会议并全程指导。
 
       会议通报了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代表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黄昱检察长首先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间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彭永雄、卢军、林康、黄志海、金兆军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自治区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张坚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梧州市检察院党组要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的短板弱项,在几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要不断提高党组自身的判决力、领悟力、执行力,二是要抓好党建带队伍强业务,促进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一方经济发展。在注重业务工作的同时要更加注重信息宣传推广工作,扩大检察工作影响力。四是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厉打击政法队伍违法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加强警示教育,努力打造一支检察铁军。
 
       黄昱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党组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需要整改的问题,持续开展“作风兴市”“三在两带”作风建设,率先垂范,带头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分类实施,扎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部署,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三是院党组要发挥带头指导作用,让全体干警都要参与到整改落实的工作中来,把开展整改工作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努力把整改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新成果上来,为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院派驻市河长制办公室联络室举行揭牌仪式
下一篇:星光不负赶路人 时代属于奋斗者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