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
2021-09-09 15:26:20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曾军宁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始终贯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这一主题主线,为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更是对检察机关做好具体落实工作的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正式明确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将其确立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这在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发展史和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只有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髓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加深刻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体现在“十一个坚持”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要深刻理解“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我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二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在服务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梧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更新检察办案理念,进行检察供给侧改革,将“少捕慎诉慎押”等刑事司法政策落到实处,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落细,深化、做实企业合规试点、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惩治网络犯罪、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公开听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重点工作,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作出积极贡献。
 
      三要强化检察履职,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意见》的批示要求,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有效开展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法律监督职能,加强对各类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强化法律监督的刚性,不断提升监督办案质效。
 
      四要贯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把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要求落实到检察队伍建设过程中,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具体举措,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进一步加强检察履职能力建设,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梧州检察人才队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机关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学习贯彻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警示教育“零距离” 庭审观摩促实效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