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婧奎检察长到龙骨社区开展“进社区双报到”活动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潘婧奎检察长到龙骨社区开展“进社区双报到”活动
2016-04-20 10:35:59   来源:办公室 作者:梁惠   评论:0 点击:

“检察长到我们社区了,真好!”
——潘婧奎检察长到龙骨社区开展“进社区双报到”活动
 
  “各位在座的党员及居民代表不必拘束,对改进社区的建设和改善群众的生活有什么好的建议,大家可以畅所欲言……”3月31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潘婧奎检察长正在龙骨社区与社区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收集群众反映强烈、亟须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我听说今天潘检察长到了咱们龙骨社区,真好,可以听听我们的意见,知道我们存在的困难,帮我们向上级反映问题……”、“我们社区老年人较多,建议在小游园那里加大建设体育器材设施的投入和建设力度”、 “社区小游园是我们居民的重要活动场所,现在路面年久失修、破烂不平,给居民活动带来不便,希望能得到修缮”、“希望能加强社区文化建设,由“双报到”共建单位、社区共同策划,开展文艺表演等联谊活动,增进党群感情……”
  恳谈会上,居民代表围绕社区公共服务配套、环境卫生治理、和谐社区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潘婧奎检察长边听边记,不时与发言群众互动交流,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逐一回应,表示将把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整理,形成需求清单,整合社区其他“双报到”共建单位资源,共同研究解决需求问题的措施,同时,鼓励与引导党员发挥表率作用,积极认领服务项目,力所能及的为社区居民解决难事实事,用更多的成效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倾听了群众的诉求后,为了更深入了解情况,潘婧奎检察长走出会议室,到社区小游园、居民楼和街道实地查看环境,不时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问题,并与社区书记、社区挂职第一书记共同探讨如何更好解决问题。
  随后,潘婧奎检察长上门走访了“一对一”帮扶对象陈耀彬,为其送上慰问品,带去关心和问候,嘱咐他有什么需求可和社区或检察院联系,并鼓励他要勇敢面对困难,乐观面对生活。陈耀彬是一名残疾人无法出门,独自居住,平时均由邻居朋友及亲属代为购买生活用品。自开展“进社区双报到”活动以来,潘婧奎检察长便将其列为“一对一”帮扶对象,时刻关心他的生活,不定期上门走访慰问。
  活动当天,结合“双报到”活动要求,潘婧奎检察长还为龙骨社区党员及居民代表上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与党员一起学习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谈谈如何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社区的建设。
                 

(潘婧奎检察长给龙骨社区党员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民情恳谈会,潘婧奎检察长与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征集民意)

(潘婧奎检察长在社区街道实地察看环境)

(潘婧奎检察长在龙骨社区小游园处察看环境)

(潘婧奎检察长上门走访慰问“一对一”帮扶对象陈耀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抓早抓紧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扎实开展国家司法救助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