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智友检察长走访驻梧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崔智友检察长走访驻梧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
2016-08-19 12:24:12   来源:办公室 作者:梁惠   评论:0 点击: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近距离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810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带队走访部分驻梧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

 
  在走访座谈会上,崔智友检察长向代表们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全区检察工作。黄昱代检察长向代表们通报了20161-7月梧州检察工作。代表们听后,认为今年检察机关做了很多工作,取得的成绩突出,呈现的亮点多,特别是在服务大局、查办与预防职务犯罪、强化法律监督方面值得充分肯定。在加强和人大代表联络方面,无论是自治区还是梧州市检察院一直坚持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主动邀请代表参加会议、座谈、调研视察活动,积极拓宽与代表联络渠道,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及时办理代表意见建议和提案,各项检察工作得到代表们的充分肯定。
 

 
  “首先,我代表律师同行表示感谢,去年在自治区人大会上提出关于律师阅卷难的问题,全区检察机关即刻进行改进,三级检察院很快便贯彻落实到位,现在律师阅卷时间很快,可以拷贝光盘直接带走,既省时间又降低成本,这是令我很满意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冯勤律师在走访座谈会上如是说到。
 

 
  代表们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发挥职能,推动依法行政,促进司法公正。进一步改进司法办案方式,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严防冤假错案,审慎对待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在规范司法中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加强对非公经济资金监管使用、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环节提供职务犯罪预防、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等司法服务。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大对扶贫资金领域的职务犯罪的查办与预防工作,确保资金落实到户。加大对民事审判监督力度,特别是虚假诉讼案件的查办及监督。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犯罪的问题研究,特别是加大对农村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教育力度。充分运用广场LED屏、公交车电视、站牌等载体,以群众喜闻易见的形式加强检察宣传。自治区检察院要统筹考虑,强化措施,促进基层检察院人才的引进与任用。加大对司法体制改革的调研,切实保障干警的切身权益。
 

 
  崔智友检察长听取了代表们的建议意见,表示很受启发,很感谢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全区检察工作取得的发展和成绩与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有力监督、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将不断完善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制度,创新联络方式方法和拓宽联络渠道,主动通报检察工作情况,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自治区检察院、梧州检察院将逐条整理,认真研究,可以马上整改的意见马上整改;不能马上落实的,将创造条件尽快落实;力所不能及的涉及中长远发展规划的,向上级汇报争取创造条件解决,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运用于检察工作中。同时,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监督支持检察工作,为检察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帮助检察机关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全区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经济社会建设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广西三级检察院对刑事案件的被害人家属进行国家司法救助
下一篇:高标准严要求优质量做好办公室工作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