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严要求优质量做好办公室工作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高标准严要求优质量做好办公室工作
2016-08-19 12:33:08   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敏霞   评论:0 点击:

  就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行得如火如荼之际,检察干警一点也不闲着,一边为奥运健儿加油,一边为自己鼓足干劲,在工作中思考,在总结中提高。为加强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确保今年信息宣传等工作任务顺利完成,8月12日,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在市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黄昱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对办公室工作作重要指示,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军对下一阶段的办公室工作作部署,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和负责信息宣传工作人员,市院各部门分管信息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市院办公室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黄昱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认为两级院办公室在党组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政务保障等职责,保证了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和机关的有序运转。会上,他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法治建设的新形势下,全市检察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做好办公室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因此,办公室的同志们要清醒认识自身的角色和责任,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全面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努力把办公室打造成引领检察机关建设的模范部门。
  二是进一步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抓宣传,及时宣传报道工作亮点及经验做法,提高检察工作知名度和满意度;抓制度,在完善和执行制度中促规范、求精细、讲严密;抓督查,把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任务分解,督促有关部门定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一步一步督促落实,确保政令畅通;抓协调,保障机关高效运转。
  三是进一步加强和重视办公室工作。选准配强办公室领导班子,关心爱护办公室干警,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更新业务知识。希望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同志们要增强自豪感,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本职,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希望大家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为推动我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昱检察长高度重视办公室工作,深入浅出地道出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给在座干警分享自身的检察工作经历,令在座干警受益匪浅。
  市院办公室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办公室工作情况,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对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了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梳理并提出应对措施。卢军副检察长对下一阶段的办公室工作作部署。
  会议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真抓实干,用好媒体平台,抓好组稿撰写,加强信息宣传的写作和报送,畅通报送和发布渠道;二要加强协调沟通和合作意识,两级院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机关各部门要主动对接,努力打造特色亮点;三要加强办公室工作规范化,以制度促进管理,进一步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效率,基层院要补齐档案没有数据化管理的短板;四要加强队伍建设,配足配强办公人员,坚持严明纪律、严格管理,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办公室队伍,建立相关奖励机制,争取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崔智友检察长走访驻梧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