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开局工作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开局工作
2017-02-27 17:31:15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今年年初,全区、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检察长会议召开后,梧州市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2017年2月14日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科学谋划检察工作。
   会议结束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基层院检察长及市检察院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各基层院检察长结合实际,认真分析薄弱环节及原因症结,认真思考和谋划2017年工作亮点及增长点,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基层院在对口业务条线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提高质效即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检察院各分管领导对各自联系单位和分管部门提出了具体工作目标和要求。
   黄昱检察长指出,与会同志的发言结合实际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总结,找问题、谈不足敢于亮短揭丑,直面矛盾不回避;谋划工作不仅突出了自身业务特点,而且自觉置身于全市检察工作大局中,既有开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又有全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操作性强,既有深度、也有广度;机关各内设机构之间也加强了横向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学习,会议达到预期目的。
   黄昱检察长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上奋进有为。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主动把检察工作深度融入到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中,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批捕起诉、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和执法活动进行监督等法定职能,加大对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的打击力度,继续深入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准确把握法律政策,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改进办案方式方法,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确保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效果。
   二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在推进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上奋进有为。全市检察机关要突出问题导向,在深化改革中破解发展难题,聚焦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精准发力,坚决落实改革任务,精准推进改革见效,广泛凝聚改革合力。要继续抓好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加强配套机制措施建设,分类细化三类人员业务培训、业绩考核、职级晋升等配套制度机制,落实好检察人员职业保障措施,充分调动各类人员的积极性。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基层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及等各项改革任务,继续优化轻案快捷办理机制,进一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和使用“表格菜单式”审查方式办理简易程序案件,切实提高办案效率。注重统筹兼顾,不折不扣落实,提高改革的整体效能。
   三是始终加强队伍建设,在砥砺奋进中激发内在活力。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统筹推进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三支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三严三实”为标杆,坚持不懈狠抓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检察队伍全面建设。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检察人员违法违纪零容忍态度,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四是始终坚持不懈抓落实,在创先争优上更加有为。各基层院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院及市院党组提出的工作思路,围绕执法办案、绩效考核、司法体制改革、检察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目标和任务,立足工作实际,确定工作目标、细化任务推进措施,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注重总结经验,沉下心来,推进创新,争取检察工作更上一层楼。

相关热词搜索:梧州市 检察长 开局

上一篇:市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在我院召开两院“两房”建设调研会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